福州新闻网
  
  
  

北京官方专项调查:使用共享单车满意度达97.4%

2017-05-10 16:3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即停即走的共享单车正风靡城市的大街小巷。北京市统计局的专项调查显示,在被访的1000名16-65周岁城乡居民中,有794人使用过共享单车,占79.4%。分年龄段看,年龄越轻,使用的比例越高。使用过的被访者中,满意度达97.4%。

  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等地,总能看到各种颜色的自行车,居民扫二维码就能让它即停即走。为了解北京居民使用互联网共享单车(以下简称“共享单车”)现状,北京市统计局采用拦截式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全市16个区、16-65周岁的1000名城乡居民开展了共享单车使用及满意度专项调查。

北京官方专项调查:使用共享单车满意度达97.4%

  资料图:停在公共自行车停车桩上的共享单车。 孙权 摄

  共享单车最受年轻人喜爱

  调查显示,在被访的1000人中,有794人使用过共享单车,占79.4%。分年龄段看,年龄越轻,使用过共享单车的比例越高,16-20周岁的人群使用共享单车的比例最高,其次是21-30周岁的人群。

  从职业来看,IT业人员、学生以及金融业人员使用共享单车的比例相对较高。

  骑车出行渐成为日常选择

  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被访者使用共享单车的频次较高,其中39.9%的被访者使用频率为每天1次及以上,32.5%的被访者使用频率为2-3天使用1次,这表明骑车出行渐渐成为人们的日常选择。

  同时,共享单车已成为居民短途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79.7%的被访者平均每次使用共享单车的时长在半小时之内,其中选择15-30分钟的占48.6%,选择15分钟以内的占31.1%。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