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倍欲优先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 要求提出修宪提案

2017-05-10 09:2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围绕修宪讨论表态欲优先探讨在《宪法》第九条中写入自卫队存在的修宪草案。

安倍欲优先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 要求提出修宪提案

  当地时间5月3日,数万日本民众在东京举行集会和游行,为整整经历了70个年头的日本战后宪法“点赞”,呼吁维护和平宪法,反对执政当局的修宪企图。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报道称,安倍说:“首先必须做的是有关自卫队的内容。”安倍还表示,即使实现第九条修宪草案,宪法上对于自卫队的制约仍然存在,行使集体自卫权仅为有限的范围。他还强调了由执政党的自民党向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提出修宪条款的决心。

  据报道,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对于安倍主导修宪讨论进行了强烈反对。安倍与最大在野党就修宪条款达成妥协的难度之大愈发鲜明。共产党也对修改第九条的方案表示反对,但日本维新会表明将加以讨论。

  安倍指出:“宪法学者中有七八成人认为(自卫队的存在)违宪。改变这种情况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

  关于选定具体的修宪条款一事,安倍称“已决心无论如何辛苦都要加速自民党内的讨论并汇总提交给宪法审查会的提案”。他同时强调称“应该在宪法审查会上各个政党提出方案加以讨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