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内地票房突破200亿大关 哪些电影做了贡献

2017-05-09 16:24:41  来源:综合
  

内地票房突破200亿大关 哪些电影做了贡献

  时光网讯 截止2017年5月6日下午,2017内地年度累计票房突破200亿,用时126天,相比2016年提前16天。如今2017年刚过完三分之一,内地票房已顺利突破200亿,看来实现全年突破600亿票房的“小目标”,变得很有希望。

  最近两个月,由于《金刚:骷髅岛》、《速度与激情8》等进口大片轮番在内地上映,电影市场热度空前,票房纪录频频被刷新,助力大盘提前迈进200亿票房大关。

  回顾2017年第一季度,电影市场表现一般,并出现五年来首次负增长。截止3月1日,全国电影票房突破100亿元,用时60天,对比2016年54天迈过100亿元票房大关,2017年的一百亿票房门槛晚了6天。

  春节档过后,内地电影市场变成了进口片唱主角。截止5月8日,《速度与激情8》已超过26亿人民币的成绩,牢牢占据2017年票房排行榜的首位,也再度刷新了内地进口片票房冠军的成绩。除此之外,《金刚:骷髅岛》、《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生化危机:终章》三部进口片内地票房齐破10亿,其中“极限特工”和“生化危机”两片内地票房,都远远超过了北美地区,成为全球最强的“票仓”。

  最近两个月国产片的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在2017年票房排名前十位的影片中,国产片仍然只有春节档的四部大片《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和《大闹天竺》,虽然五一档期有多部国产新片《记忆大师》、《拆弹专家》等抱团上映,在影片评分和观众口碑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从市场反馈上来看,它们要想抗衡进口片“票房巨鳄”,似乎还差了点气势。

  此外,2017年虽然比去年提前16天迈入200亿大关,这也无需太过“骄傲”,必须要考虑到2016年第二季度内地影市表现不佳,疲态尽显,而今年有《速8》这样票房超20亿的进口大片。2016年5月21日,内地票房大盘悄然跨过了200亿大关,但16年全国票房仅用54天便突破100亿,而破200亿却用了142天。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