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教师招聘考试命题组:无泄题行为 已经报案

2017-05-09 15:3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5月9日电 (记者 王剑)连日来,江西省教师统考被曝出“泄题”质疑。江西省2017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命题组9日回应,命题环节未发现任何泄题行为。针对网上反映的情况,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有考试网友反映,自己在参加江西省2017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后,刚刚走出考点考场,就收到中介培训机构散发的统考真题和答案。上述舆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江西教师招聘考试命题组:无泄题行为 已经报案

  连日来,江西省教师统考被曝出“泄题”质疑。 钟新 摄

  命题组:命题环节未无泄题行为

  5月9日,中新网记者收到命题组《关于网友反映2017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泄题问题的回复》。

  命题组称,经过将网上以“卓兴教育”考试培训机构名义发布的2017年《教育综合知识》试题答案与命题小组的评分参考答案比对分析,发现两者之间:一是主观题在答题思路和评分标准等方面存在明显不同,尤其是论述题和案例分析题的答案区别更明显;二是第二大题辨析题的3道题目均为错误观点,并非“卓兴教育”提供的“两错一对”的答案。

  命题组认为,二者答案明显不一致。

  上述回复称,“2017年我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依据《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大纲(2016年修订版)》命题,工作程序规范,保密环节缜密。到目前,命题环节未发现任何泄题行为。”

  目前,针对网上反映的情况,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涉事机构:泄题之说捕风捉影

  5月8日晚间,“卓兴教育”通过实名认证的微博对外声明:“5月7日,有微博公开发布泄题之说,文中内容捕风捉影,严重失实。当日,在考试结束后,我们也是尽可能的把考试解析发给大家,旨在解除广大学员的焦虑,让大家更快的评估自己的分值。”

  针对“押题顺序一致”的问题,上述机构称,“我们是按照押中题目的试卷顺序排版,只是为了方便学员更直观依据真题试卷内容评判自己的分值。”

  卓兴教育声明称,“将保留通过民事及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涉事培训机构或涉嫌无证办学

  中新网记者9日午间从江西省教育部门获悉,据目前掌握了解的情况,卓兴教育并未经任何教育部门批准。

  目前,南昌市教育局已责成西湖区教育局介入督查,如查实系无证办学,将协同相关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