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陈埭镇仙石村:小小渔村存大量“蚝宅”

2017-05-09 14:54:05  来源:东南网
  

晋江陈埭镇仙石村:小小渔村存大量“蚝宅”

  东南网5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 文/图)提到泉州东海蟳埔渔村,不少人立刻就能联想到独具特色的“妈祖巡香”,还有别具一格的“蚝壳厝”。然而,在蟳埔村一江之隔的对岸,一个名叫仙石的渔村,也遗存着大量的“蚝宅”。

  日前,导报记者走进仙石村发现,该村不仅遗存跟蟳埔村一样的蚝壳厝,村里的妇女们也都喜爱戴花,令人称奇。仙石村位于晋江市陈埭镇,与蟳埔村隔着一条宽阔的晋江,一座晋江大桥将两个村落联系在一起。

  初步统计,村里遗存的蚝壳厝也有一二十处之多,尽管老厝基本上少人居住,但依然牢固。

  年逾七旬的李阿伯对导报记者说:“我家的蚝壳厝是祖上建的,有一百多年,我从小就住,牢固得很!”据悉,仙石村有10个不同的姓氏,企业不多,全村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外出讨海。

  仙石村地理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民风也十分淳朴。走在仙石村的村间小道上,感受得到更多的是清静,鲜有嘈杂。据悉,该村今年正全力创建晋江市“最美乡村”。仙石村一村干部介绍,不久前,有个来自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专家团队来到仙石村开展驻村调研。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