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8岁男孩玩凳子手指被卡住 疼痛难忍求助消防

2017-05-09 14:54:35  来源:东南网
  

南安8岁男孩玩凳子手指被卡住 疼痛难忍求助消防

消防人员正在施救。

  东南网5月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叶凯茹 通讯员 黄锦河 文/图)7日10时许,南安市区新华街一居民楼里,8岁的小黄在家看电视时,不慎将手指伸进一把凳子的圆孔之后被卡住,无法取出,疼痛难忍。

  接警赶来的消防官兵到场时,小黄的右手食指已经肿胀。如果不能及时将手指取出,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板凳为软质塑料制成,非常坚硬,如若贸然使用破拆工具,板凳分裂后很有可能伤到小黄。于是,消防官兵准备使用各种剪刀工具对小黄实施救援。

  在安慰小黄不要害怕的同时,消防官兵使用断电剪将小黄手指被卡位置的周边剪开并取下;让小黄父亲固定住儿子的手后,消防官兵拿出两根牙签,分别削去尖端两头,小心地将牙签贯穿垫入圆孔内侧,将圆孔与小黄的手指隔开。接下来,消防官兵拿出一把家用小剪刀,小心翼翼地伸进圆孔内,一点点剪开塑料片。5分钟后,只听“咔”的一声,剩下的塑料片被成功剪断,小黄手指脱困。

  据小黄的父亲透露,当天早上,小黄在沙发上看电视,把玩着小凳子,不知怎么回事食指伸进去后就出不来了,他赶紧用花生油润滑,想把儿子的手指取出,但没成功。无奈,他只能求助消防。

  消防人员提醒,孩子在玩耍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一旦出现孩子手指被卡,家长要保持冷静,如果自身无法解决时,要及时报警,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身心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