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蓝鲸死亡游戏潜入中国 腾讯称已处理12个疑似QQ群

2017-05-09 10: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蓝鲸死亡游戏潜入中国 腾讯称已处理12个疑似QQ群

  图为福州一展会上拍摄的腾讯广告牌。(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程春雨)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种叫“蓝鲸”(Blue Whale)的死亡游戏出现在中国互联网平台上。腾讯公司向记者表示,QQ安全团队于5月6日对涉及该关键词的QQ群进行排查,共对12个疑似相关QQ群进行了处理,同步启动了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屏蔽。

  QQ安全团队称,在“蓝鲸死亡游戏”被更多媒体曝光后,根据“蓝鲸”热点关键词建立起来的相关及无关的新群还在增加,QQ安全团队正在进一步进行排查和打击,并扩大关键词的屏蔽范围。

  目前“蓝鲸”话题已经在互联网多个平台不断升温。对这一话题的引导和控制,腾讯表示,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全网络平台的协作,同时也需要网友的积极配合。希望所有QQ用户能够积极协助,一旦发现涉嫌此类话题的群信息,请务必立即举报。

  同时,腾讯郑重提醒,“蓝鲸死亡游戏”这类行为已经涉嫌组织、教唆他人自杀自残,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将向司法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