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符条件网约车上路将被罚 7家网约车负责人被约谈

2017-05-09 08:40:1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欧阳滨 魏晓红)司机朋友们注意了,若您还开着不符准入条件的“网约车”,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将被认定为非法营运,面临暂扣3-6个月驾驶证,以及处罚2万元以下的罚款。

  从明天起,在全市各大重点区域,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对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除了常规“黑车”之外,不符合“网络预约车”准入条件的非法营运车辆也将受到处罚。

  7家平台昨日被约谈

  2016年11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相继出台实施,厦门网络预约出租车管理工作进入全新阶段。其中,细则细化了预备在厦门从事运输经营的网络预约出租车辆,以及驾驶员所应当具备的条件。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网络预约平台许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审核、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等一直在进行中。

  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仍有许多排量、轴距、座型、性能等条件不符合办法和细则标准的车辆尚未退出厦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

  昨日,根据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约谈了滴滴、易到、神州、首汽、曹操、掌上行、元翔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按相关规定要求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处理服务纠纷和驾驶员教育培训机制。

  主要针对不符合的车辆

  “此次主要是针对不符合《细则》的网约车辆。”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而对于那些已经预受理的车辆和驾驶员,他们以教育和纠正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不符合准入条件的车辆或由于技术标准、安全性能无法达标,持续经营或存在重大隐患,客户体验较差。相关负责人说,这不符合网约车市场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发展原则,考虑到我市出租汽车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需要,必须进行严厉查处和打击。

  据悉,届时,这些不符合准入的“网约车”若继续上路,除对非法客运经营行为进行行政罚款之外,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6个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