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廖俊波系列谈之三:把学习当作一生的追求

2017-05-09 08:40:1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9日讯 (福建日报 方金春)“转益多师是汝师。”或许受从教经历的影响,廖俊波同志在工作中深谙笃学致用之道,始终保持不耻下问、虚心学习的良好品质。

  廖俊波生前读的一本专业书叫《清洁化生产概论》,书中密密麻麻地圈点记录了他对武夷新区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的思考。为使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作为肩负重任的一方领导,廖俊波以“弱鸟先飞”的精神,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增强创新工作本领。他勤耕基层,求教有方,从书本汲取新知,向群众求计问策,千方百计寻找破解难题的有效方法。在政和期间,他六赴杭州招商,不曾一览西湖胜景,却专程到书店抱回一大摞书。为发展电子商务,他虚心向返乡创业的青年张斌请教,借来相关书籍学习。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公仆,从基层干部到主政一方,廖俊波始终不忘学习,通过干中学、学中干,逐渐成长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

  事有所成,学必有方。学习是为政修德的基础。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学习,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廖俊波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结合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博学之,慎思之,笃行之。其多年的读书笔记积架盈笥,这也是他留给后人的一笔精神财富。对照身边有些党员干部,不好读书、不勤读书、不善读书,总以为能“居而任之”“升而知之”,习惯于吃老本、走老路,把经验主义当看家本领。这些人随着形势的发展和履新的要求,往往心有所系、力有不逮,时常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导致工作成效不彰,甚至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重大损失。

  生而有涯,而学也无涯。近日,中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工作部署。共产党员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青山不老多奇俊,绿水长流自扬波。我们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热爱闽山闽水,把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