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另类宠物可出国 山东首签非犬猫类动物卫生证书

2017-05-08 15:40: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8日电(记者 王子辰)5月初,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为一名旅客携带的宠物兔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动物卫生证书》,使得这只宠物兔得以顺利进入韩国。这是山东口岸首次签发的非犬猫类宠物的动物卫生证书。

  动物卫生证书是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为出境旅客携带的宠物所签发的官方检疫证书,是宠物出国时的身份与健康的证明文件。旅客在携带宠物到达目的地后,向对方动物检疫官出示此证书便可顺利通关。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局限于饲养传统宠物犬和猫。兔、龟、蛇、蜥蜴等“另类”的宠物逐渐多了起来。据介绍,只要入境目的地允许,在我国检验检疫机构出具动物卫生证书后,旅客即可携带其所养的宠物出国旅游或定居。

  检验检疫机构同时提醒旅客,因各个国家或地区对入境宠物的种类和数量有不同限制,须严格遵守入境目的地的相关法律规定,切勿携带或夹带禁止入境的动物通关。确定出行日期后,在离境前两周应携带护照、机票、宠物及宠物的预防接种证明等材料向当地检验检疫机关申报并接受检疫,在取得检验检疫机关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后,方可办理离境手续。

  此外,目前我国允许入境的宠物仅限于犬和猫,且每人每次限带一只,除此之外的其他种类宠物目前还是不允许通过旅客携带的方式进入我国境内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