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霞浦两男子将摩托司机骗至码头抢劫 遭抗拒后灭口

2017-05-08 11:13:12  来源:大宁网
  

  大宁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高金梅) 日前,霞浦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一起抢劫杀人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该案由霞浦县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经查,2017年3月21日22时许,为抢劫钱财,犯罪嫌疑人小甲、小乙(均化名)2人经预谋并准备了作案工具,将驾驶正三轮摩托车的被害人骗至霞浦县松港街道一农村码头附近实施抢劫。在遭到被害人抗拒时,为阻止被害人呼救,犯罪嫌疑人小甲用电源线勒被害人脖子,小乙用匕首连捅被害人腿部和腹部致其死亡后,2名犯罪嫌疑人慌张逃离现场,未抢走财物。犯罪嫌疑人小甲、小乙于案发次日凌晨被公安机关抓获。

  为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司机,行夜路要小心,夜间遇到多人乘车去偏僻路段,或者神态异常、随身携带可疑物品的,务必提高警惕、加以防范,切勿因小失大。如果已经答应拉载,务必利用车辆后视镜巧妙观察乘客神态举止,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选择到达目的地路线时,一定要选择人多车多有监控的路线,不要走人车稀少的偏僻路线。万一遭到抢劫,千万不要因财产损失与不法分子发生正面冲突,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设法稳住不法分子并尽快脱身。物品或车辆被抢劫后,最好能记清不法分子的体貌特征以及逃跑方向、行走路线等,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