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发烧友坐遍泉州公交 为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2017-05-08 10:45:02  来源:泉州网
  

  能细数泉州93条公交线路 常为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泉州网5月8日讯(记者苏凯芳 文/图)泉州第一条公交线路是几路?泉州第一批夜班线路是何时投入?泉州何时实现市区公交全覆盖?这一系列问题,想必大部分市民都无法答出。但泉州柒巴士的四个大男孩却能给逐一娓娓道来。他们是泉州地区唯一的交通迷社团,虽来自不同的地方,学习着与交通完全不搭边的专业,但是对于公交的狂热,让这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走在了一起。

公交发烧友坐遍泉州公交 为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柒巴士的成员几乎乘遍了泉州所有的公交线路

  做客巴士论坛 他们线下一见如故

  泉州柒巴士是由林杰威、林晓斌、陈闻哲、陈炜贤4个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大男孩自发组成,最大的24岁,最小的只有17岁。团队成员虽然年轻,但是记者发现,他们的微博除了有各种公交车的信息,还不乏对泉州公交的一些独到见解。

  谈起团队的成立,刚大学毕业一年的林杰威说:“在高中时期,我在中国巴士论坛福建版块上认识了小我一岁的林晓斌,我们常相互探讨,但始终都未曾见面。恰巧在2011年‘五一’前夕,泉州首条快线K1投入运营,我们相约在泉州动车站见面,共同体验K1路。”至此,两个人一拍即合。

  为了方便沟通与互动,2012年两人成立了泉州首个巴士迷团队,并开通微博。2015年,在华侨大学就读的福清巴士迷陈闻哲加入。去年,年仅16岁的陈炜贤也加入。四个人分工协作,共同维护团队、微博的运作。

  林杰威说,团队成立的初衷就是致力于对交通迷的培养和发展以及对泉州地区公共交通的研究。目前,他们在泉州公交行业、公共单车领域里已小有名气。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