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谢谢你】雷锋种子送“爱心饺子” 情暖孤寡老人

2017-05-07 16:31:48  来源:央视网

【谢谢你】雷锋种子送“爱心饺子” 情暖孤寡老人

  图为雷锋志愿者正在包爱心饺子。

  央视网消息:春意阑珊处,夏日款款来。

  5月5日一大早,甘肃酒泉瓜州县社会福利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子女”——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的20余名雷锋种子。雷锋种子来到社会福利中心,为五保孤寡老人包饺子,拉家常,送来了夏日祝福。

  在瓜州县社会福利中心餐厅,心灵手巧的雷锋种子配合得十分默契,和面、剁馅、调馅、擀皮、包饺子、水煮、装盘……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忙碌,一盘盘热气腾腾、饱含爱心温度的饺子端到了老人们面前。

  福利中心76岁的尤春福老人看到忙碌的孩子们十分激动:“社区的这些雷锋志愿者逢年过节给我们打扫卫生,洗衣服、聊天,演节目,就像亲闺女一样,对我们太好了!”

  “现在社会福利中心共有49名老人,由于老人较多,一般两个月才能吃上一顿饺子,厨房的工作人员需要从早晨五点起来准备。而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直接吃到了美味的饺子,更可贵的是感受到这么多年轻人的关心。”福利中心负责人王淑红表示。

  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6年3月4日,他们的志愿服务可不局限于敬老爱老。服务站共有七支“种子工程”服务队:“种子课堂”、“种子文艺”、“种子帮扶”、“种子环保”、“种子车队”(雷锋车队)、红色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志愿服务队,涉及志愿者培训、红色文化宣传、网络文明、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文体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领域。

  雷锋精神永相传,雷锋种子来接力。2016年3月26日,雷锋种子在瓜州县举行“学雷锋扶残助残献爱心”捐赠仪式,据统计,当日共为残疾人捐赠羊毛衫100件、衣物400多套、袜子2000多双。

  2016年5月19日,雷锋种子奔赴福利院驰援。“感谢这些活雷锋啊,可愁坏了我们,三楼房顶漏雨,今儿一下雨,床都湿透了,这么重又这么多的床铺可怎么搬下去呀,多亏这些雷锋志愿者赶来帮我们!”福利院86岁的老人姬万华说。

  2016年6月7日,50辆雷锋车队在高考期间开展免费接送高考生活动,为瓜州高考学子及陪考家属提供良好、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种子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并把雷锋精神洒遍瓜州大地,让我们对这些雷锋种子道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珊珊)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