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荡寇风云》赵文卓吴樾洪天明尽显戚家军雄风

2017-05-07 16:13:35  来源:新华网
  

  东亚最强军队戚家军 赵文卓吴樾洪天明铁血军魂扬中华国威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中华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此次曝光的戚家军剧照中,在抗倭民族英雄戚继光将军的带领下,戚家军上下苦练功夫、阵法,风雨无阻令人心生敬佩。

  据陈嘉上导演介绍,他潜心研究《纪效新书》,发现戚家军“鸳鸯阵”排兵布阵十分严谨科学:每支战斗小队由11名将士组成,精巧灵活。战斗中每人分工明确,谁在前面举盾牌,谁在后面拿狼筅都精心设计。对此陈嘉上导演非常佩服:“在几百年前就有如此超前的军事思维,戚继光不愧是天才!”戚家军历经大小数百战役,斩级十余万的耀眼战绩,令来犯倭寇闻风丧胆。赵文卓对此段历史的研究也颇为用心:“我仔细研究过戚继光发明的阵法和兵器,比如鸳鸯阵、狼筅等。戚家军以独特的阵法和先进的兵器,多次和倭寇对决以少胜多。我一定要演出戚继光的雄才大略,才能对得起这位民族英雄!”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