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中东部豪雨成灾 目前军队已出动参与抗洪

2017-05-07 15:4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5月6日电 (记者 余瑞冬)连日豪雨令加拿大中部和东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当局已派出军队参与抗洪救灾。

  魁北克省是目前受灾最严重的省份。灾情主要集中在圣劳伦斯河和渥太华河流域。百余社区、逾千居民受到影响。

加拿大中东部豪雨成灾 目前军队已出动参与抗洪

  当地时间5月4日,加拿大魁北克加蒂诺遭遇洪水袭击,过膝的大水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

  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魁北克省5日一天的降水量已相当于去年整个5月份的雨量。约800居民不得不离家避险。在媒体镜头前,一些被迫疏散转移的居民伤心洒泪。

  在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一河之隔的加蒂诺,多处低洼地区沦为泽国。有房屋和汽车被淹,一些社区只能乘船出入。当局已投入十余万个沙包用于防洪。

  在多伦多一带,安大略湖水位上涨明显。当局亦发出预警。

  加拿大国防部于当地时间5月6日发布的消息说,来自两个师的400多名加拿大士兵已兵分四路,支援魁北克的救灾。军方为此出动了两栖车辆等装备。

加拿大中东部豪雨成灾 目前军队已出动参与抗洪

  当地时间5月4日,加拿大魁北克加蒂诺遭遇洪水袭击,过膝的大水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

  目前军队参与救援的地区主要包括沙威尼根、里戈、拉瓦尔以及加蒂诺。先头部队已于5日晚间赶抵灾区。

  联邦公共安全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均已表态,将全力投入抗洪工作。

  目前,魁北克省、安大略省的大面积区域,以及新不伦瑞克、新斯科舍、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部分地区仍处于气象部门的降雨警报中。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