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大选“缺席投票”率破26% 逾千万人参与投票

2017-05-06 15: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境内“缺席投票”于当地时间5日18时结束。4247万多名选民中有超过1107万人参与投票,投票率为26.06%,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为提高选民投票的积极性,本次韩国总统选举首次引入提前投票制度,即在本月9日正式投票日因故不能前往投票的选民可在本月4日至5日进行“缺席投票”。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委)统计,在为期两天的“缺席投票”中,最终投票率为26.06%,远超2016年国会选举12.2%的投票率及2014年地方选举11.5%的投票率。

  从选区来看,世宗市的投票率全国最高,为34.38%,有着在野党“票仓”之称的全罗南道以34.04%的投票率居次。大邱市的投票率为22.28%,在全国范围内最低。韩媒分析指出,大邱一直被认为是保守派的“大本营”,投票率低表明“保守派”支持者投票热情低落,与支持“进步派”的选民踊跃投票形成鲜明对照。

  据悉,此次“缺席投票”在韩国全境共设有3507个投票站,在首尔火车站、龙山火车站和仁川国际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也设有投票站。选民可在全国任一投票站持有效身份证件参与投票。“缺席投票”票数将计入大选最终投票结果。

  由于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罢免,本届韩国总统选举由原定的今年12月提前至5月9日举行。(记者 吴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