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老年医院率先实现医疗票据电子化管理

2017-05-05 13:58:0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日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过去在医院看完病,开医疗费发票时要排队等候,又慢又麻烦,没想到今天这么快。看病报销真是越来越方便啦!”4日,在福建省老年医院,王先生持社保卡到自助服务终端上完成缴费后,随即点击打印了医疗收费票据。经一个月实践,省老年医院在全省率先实现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

  当天,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组织部分省属医院在省老年医院召开医疗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推进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

  “以前,我们经常要将使用过的票据运到票据管理所去核销,然后再搬回来;有时遇到票据核销量大时,票据管理所也会派人上门来核销。而且按规定,已核销的票据存根要在仓库保留5年。这种纸质票据的核销费时费力,工作量太大。”省老年医院财务科工作人员小林高兴地说,如今,不用这么麻烦了,自助式票据电子化管理既大幅降低核销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又实现多种渠道缴款,便民利民,提升收缴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收费票据使用管理,规范医疗收费行为,省财政厅在省立医院北院(省老年医院)开展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试点。经前期论证和技术开发,省老年医院医疗收费系统与省财政厅网络版票据系统成功对接。

  在医院部署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自助缴费、结算和开票等一站式服务,不但有效解决群众看病缴费开票难的问题,同时基本实现医疗收费票据的“实时联网、实时核销”,实现对医保报销票据的网上全程跟踪监管。

  据悉,此次省老年医院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的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我省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制度,全面推广这一“智慧医疗”新模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