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中心市区严查鸣喇叭 丰泽交警半小时查20起

2017-05-05 13:58:08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5月5日讯 鸣喇叭被罚款,石狮司机陈先生觉得这个处罚不合理,他说他是为了警示闯红灯的行人。昨日下午4时许,丰泽交警大队泉秀分队在辖区田安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半个小时查处了20起鸣喇叭违法行为。

泉州中心市区严查鸣喇叭 丰泽交警半小时查20起

这名小伙到泉州处理交通违章,又因为鸣喇叭被罚

  民警告诉陈先生,要警示别人可以有很多种方式,而不是用自己的违法行为来警示。接受了民警教育后,陈先生才拿着罚单离开了。

  泉秀分队民警介绍,田安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比较特殊,从新车站要出城的客运车,从田安大桥要入城的车,全在这里汇聚,车流量很大。海都记者在路口站了一会,就可以听到喇叭声此起彼伏。在交警查处的20起违法行为中,有3起出租车违法,也有不少私家车。虽然罚款20元,但还是有不少司机抱怨,民警介绍,他们通过执法记录仪记录下违法的行为,均有证据查证。

  见行人闯红灯挡路 小车鸣喇叭被处罚

  昨日下午4时15分许,石狮人陈先生开着车从田安路由北往南方向,要去石狮,停在路口等红灯时,机动车直行绿灯亮起时,突然有个人骑着自行车牵着一条狗,从斑马线上闯红灯过马路,因为被前面的人和狗挡住,陈先生鸣了一下喇叭。跟在后面的“闽CH30××”司机小陈,因为前面的车没走,也跟着鸣了一声喇叭催促。两位陈先生均被拦下处罚。

  石狮的陈先生说,因为那个人骑着自行车还牵着狗闯红灯,他是出于好心才鸣喇叭想要警示对方的。他虽然知道自己鸣喇叭不对,但他觉得民警处罚他不合理。后面的小陈也喊冤说,自己赶着要去宝洲街见客户,绿灯都亮起来了,前面的车还不走,所以自己就鸣了喇叭,并不知道前面有人闯红灯。

  民警告诉他们,要警示和催促别人可以有很多种方式,而不是用自己的违法行为来警示。

  为催前面的车快点走 两出租车鸣喇叭被罚

  类似这种用鸣喇叭的方式催促别人走的现象很多,从泉秀街由东往西方向右拐田安路,出租车司机湖北人马师傅说,“前面一辆三轮车载着一根长长的木头啊,我怕他没看到,我就按喇叭”。另一个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他从田安大桥右拐泉秀街,也是被前面一辆车挡住,“他可能是不知道右拐不用等灯,我鸣喇叭催他走”。

  两位出租车司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鸣喇叭不对,说鸣喇叭是为了催前面的车快点走。而从广东回到福建的戴先生也是鸣喇叭被查处,他说,“你们这里的人开车怎么这么慢,一个绿灯那么短,不开快点怎么过去啊”,戴先生气急败坏的,在处罚单上签名后,没带走就离开了。

  快刀短评

  习惯性鸣喇叭就是耍流氓!

  每个人鸣喇叭,都有看似很正当的理由:他闯红灯了,我是为了提醒他;他开太慢了,我不催怎么行。而每个听到喇叭声的人,也都有心怀厌恶的理由:开车了不起啊;急什么急,不差这几秒;吵什么吵,又不是我不想走。

  大家都习惯了在自己的立场上按喇叭,不懂得换位思考,或者说不想换位思考。正因为如此,有的人开车的时候要按喇叭,走在路上的时候,往往又会对按喇叭的骂骂咧咧,唯独从不审视自己。

  这样的人开车,是带情绪不带大脑和心的,喇叭声长短和频率,就是情绪的真实写照。这样的司机,最多只能算是一个驾驶机动车的行尸走肉,碰到路人横穿、闯红灯或者前车慢了,只会习惯性按喇叭。这样的司机,在面临交警处罚时,还能说出那么多堂而皇之的狡辩之词,不是厚脸皮就是耍流氓。

  泉州中心市区禁鸣,有规矩就得遵守。我非常赞同交警说的,不能以违法行为,警示和催促他人。只要大家都耐心等一等,就能还道路一片安宁,别人舒心,你也高尚,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