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女王丈夫今年9月起“退休” 不再履行王室公务

2017-05-05 09: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英国白金汉宫发布消息称,从今年秋天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不再履行王室公务。

英女王丈夫今年9月起“退休” 不再履行王室公务

  英国王室在声明中称,菲利普亲王将于今年秋天起“退休”,不再履行王室公务。这一决定是由菲利普亲王本人做出的,得到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支持。

  报道称,从现在起到8月,菲利普亲王将继续出席已经安排的活动,但此后不会接受新的活动邀请。

  不过,英国王室说,菲利普亲王未来仍有可能“时不时参加一些公共活动”。

  英女王上月刚满91岁,而菲利普亲王本年6月迈入96岁。

英女王丈夫今年9月起“退休” 不再履行王室公务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1日,英国贝德福德郡,惠普斯奈德动物园的大象保育中心开幕仪式,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浦亲王出席。

  英国媒体此前报道,英国全国王室侍从当地时间3日被传召到伦敦,准备在4日早上开紧急会议。外媒称,资深侍从表示召开紧急会议的情况极不寻常,而英国媒体此前也猜测,这或许将会是有关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或菲利普亲王的重大消息公布。

  不过包括美联社和路透社在内的媒体稍后报道称,目前英国女王和王夫身体健康,当地时间3日还曾在俱乐部露面。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没有任何理由”为此次紧急会议担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