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廖俊波系列谈之二:“最大”与“最小”

2017-05-05 08:19:3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日5日讯(福建日报 王志贤)廖俊波在邵武市拿口镇当镇长时,年幼的女儿问:“爸爸,你是拿口镇最大的人吗?”他认真地回答:“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对“大”与“小”的解释,是廖俊波公仆情怀的生动写照。

  干部的职务,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这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装在心头的宗旨意识。为人民服务,就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推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

  廖俊波把发展当作第一要务,忙碌在解决问题的工地现场上,奔波在四处招商的路途中。在他的带领下,曾经遭遇特大洪灾、百废待兴的拿口镇规划建设了千亩工业园区,打造出一个工业重镇;原先荒芜的浦城荣华山产业园区四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1个,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28.03亿元;全省GDP排名倒数的政和县,在一年内县域经济发展指标提升35位,上升幅度全省最大,并连续数年蝉联全省发展十佳……廖俊波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为改善百姓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如果说发展是从总体上提高一个地方的百姓生活水平,那么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则是把发展做得更具体、更直接。廖俊波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从派遣教师交流提升政和一中教学质量,到政和县医院由南平市第一医院接管,带来管理、人才、技术的提高;从为政和县城关渡头洋居民修建过河栈道,到资助拿口镇朱坊村贫困学生陈艳完成中专学业。无论事情大小,只要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他都倾注心血,身体力行,一件件办好。

  除了人民的利益外,共产党员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廖俊波始终坚持人民赋予的权力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不能牟取任何私利。他一生廉洁奉公,从邵武、荣华山、政和到武夷新区,他一直分管工业园区,经手项目无数,但没有从任何项目中谋过私利。廖俊波的清廉,赢得了组织的信任、百姓的爱戴。

  职务无论大小,都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而是重任在肩的人民公仆。职务越大,可作为的平台越大,肩上的责任就越重。廖俊波深刻理解“最大”与“最小”的辩证关系,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立志为人民用好权,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担当作为,值得党员干部们学习。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