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师院音乐学男生变健美冠军 日吃20个蛋清塑形

2017-05-04 15:48:0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4日讯(记者 许奕梅\文 李政\供图)23岁的李政是泉州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2014级的学生,身高170厘米的他与同学们相比就显得与众不同,身材相当壮实,当他脱去衣服时,更有一身令不少人垂涎的完美肌肉。

  自高中起,李政就对健美情有独钟。上了大学,虽然学的是音乐,他却从没放弃健美的梦想,在今年4月29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邀请赛总决赛上,李政荣获全国健美在校组75公斤级冠军。

  他没有想做健美界中的最好,就想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超越自己。对他来说,结果不重要,对于健美,他享受的是这种苦尽甘来的过程。

泉州师院音乐学男生变健美冠军 日吃20个蛋清塑形

李政(前排左三)在比赛中

  高中接触健美 艺考时助他一臂之力

  也许当听到李政拿到健美冠军的那一刻,有不少人感到不可思议:一个学音乐的怎么去练健美了?

  李政说,最开始接触健美是受了父亲的影响。李政是江苏兴化人,自小父亲就在家里摆放一些健身器械,跟着父亲一起,李政平日里也会做俯卧撑、仰卧起坐、抬哑铃等运动。

  高一那年,李政定下了学习音乐的目标。有人建议他去练健美,可以提高肺活量,又能塑形,对艺考会有帮助。于是那年暑假,李政第一次走进了健身房。

  “一接触即爱上了。”李政说他和大多数男生不同,不喜欢上网打游戏或打球,而在健身房里,他寻找到了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

  训练前李政看上去较为瘦弱,而在高三年参加艺考时,他的体重升到85公斤,穿上西装后气质不凡,唱歌底气也足,这帮助他顺利通过了考试。

  日吃20个蛋清塑形 搭2小时公交去健身

  上了大学,除了和其他同学一样每天练习吹拉弹唱,李政也在业余时间继续做一个健美的追梦者。在高中打了两年基础后,他开始专业训练。

  大一时,泉州师院所在的东海片区还在发展中,找不到健身房,李政只能跑到鲤城的健身房训练。每天上午一放学,他顾不得吃饭,就赶公交车到鲤城,训练1个小时左右,在下午2点前赶回学校继续下午的课程。每天来回近2小时的车程,让他中午也没得休息。

  而除了紧张的训练,练健美还需要有科学合理的营养补充。李政说,热量是影响运动员增肌和减脂的关键因素,因为只有摄入充足的热量和适量的蛋白质,才能促进肌肉生长,另一方面,只有热量消耗大于热量摄入,脂肪才能减少。为此,李政买了个蒸蛋器,每天吃20个鸡蛋。因为蛋黄胆固醇含量较高,他只吃蛋清。此外,为了保证摄入足够的鱼和肉类蛋白质,有时候他会去买鸡胸肉让校外餐馆帮忙煮着吃。

  健身训练和饮食摄入都需要额外开销,为此,李政利用训练之外的时间做起了兼职的健身教练,补贴自己的训练开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