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游公司买大巴出租赚钱 却拖欠70多万购车款不还

2017-05-04 15:05:0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陈捷通讯员湖法宣)旅游公司购买了客运大巴,一边拖欠着70多万元的购车款,一边出租大巴赚取租金。昨日,湖里区法院发布了一起执行案件。

  此前,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被泉州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拖欠了70余万元购车款,金龙公司对这些客运大巴享有抵押权。由于旅游公司未及时偿还欠款,引发了诉讼纠纷。案件判决后,旅游公司仍未履行判决,无奈之下,金龙公司向湖里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月27日晚,湖里区法院执行法官江向洋和法警赶赴同安区一处停车场,准备查扣停放在那里的6辆客运大巴。但执行工作一开始并不顺利。

  原来,旅游公司购车后,把车转租给了一家运输公司。运输公司的老板苏某说,欠债的不是他,扣车却会让他的经营陷入瘫痪。苏某还叫来家人和员工在一旁“壮声势”。

  为了不让矛盾升级,执行法官劝苏某冷静下来进行协商。苏某告诉执行法官,租来的大巴付了租金和押金,而且已经承接了一批运输业务,接下来的工作都安排好了,如果车辆被查扣,他和员工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执行法官听取了苏某的诉求,协调苏某与金龙公司的代表面对面商谈。

  经过近一个小时沟通,苏某同意法院查封这批车辆,金龙公司也同意苏某的运输公司继续使用这6辆大巴从事运营。苏某当场写下担保书,承诺原本每个月向旅游公司支付的4.4万元租金,直接支付至法院账户,再由法院转交给金龙公司;如果苏某的公司不再继续租赁车辆,则将车辆交给湖里区法院控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