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连续十年发老台胞津贴 今年约1000人享该福利

2017-05-04 14:51:18  来源:厦门网
  

厦门连续十年发老台胞津贴 今年约1000人享该福利

昨日,2017年市老台胞、老台胞遗偶生活津贴及台胞低保户生活补助金发放现场。

  厦门网讯(文/图厦门日报记者詹文通讯员王珊珊)昨日,市台联开始集中发放2017年厦门市老台胞、老台胞遗偶生活津贴及台胞低保户生活补助金,今年约计1000人享受该津贴福利。

  我市目前有定居台胞3000多人,其中,60周年以上老龄台胞、老龄台胞遗偶近千人。自2008年以来,市台联连续十年为厦门市老台胞、老台胞遗偶以及台胞低保户发放津贴补贴,十年来发放津贴补贴885万元,约计7500人次受惠。

  自2016年起,市台联首次提高厦门市老台胞津贴补助标准并扩大补助范围。提高金额方面,有离退休金的老台胞和遗偶生活补贴以及台胞低保户生活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120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2400元,没有离退休金的老台胞每人每年提高至3600元。扩大范围方面,实行滚动覆盖,将年满60周年的老台胞纳入补助范围。自去年起,享受厦门市老台胞津贴人数约计扩大500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