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燕重生”追踪:石狮4公益组织再送上爱心款

2017-05-04 10:45:06  来源:东南网
  

“海燕重生”追踪:石狮4公益组织再送上爱心款

石狮公益组织送上爱心款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昌乾 黄晓蓉 文/图)耽搁了半个多月,贺泽孝的腿伤终于盼来了好消息。

  今天上午8点半开始手术,医生不仅要帮他把右脚板断裂处接上,还要帮他把7年前和去年被撞时安装的钢板分别取出来。

  “很感谢大家的帮忙。”贺泽孝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再过两个月左右的修养,他就可以恢复工作了。

  从准儿媳海燕出事后到现在,贺泽孝跪地求救、挪出自己伤腿手术费、奔波为她借高利贷救命的有情有义,感动了很多读者。他为海燕倾囊,人们为他积点滴之爱凑足费用。昨天,石狮第三批共4个公益组织再度为贺泽孝送上爱心善款。

  这个世界,爱是最大的公约数。

  “我在医院17年,这样的人很少见”

  昨天早上8点,贺泽孝在石狮华侨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妻子和大儿子贺云都要去扫马路,只好由患有“脑膜炎”的弟弟陪护他。所有的事情,贺泽孝都得自己来。

  贺泽孝的左右小腿共断过3次。主治医生王守东介绍,今天上午的手术,将一次性帮贺泽孝把两块钢板和4枚螺丝取出来,新的断裂处再用螺丝固定。考虑到贺泽孝家庭贫困,又遭遇诸多变故,王医生能省的钱都帮他省了。

  贺泽孝要去门诊4楼拍心电图,因为已经来回跑了两次拍片,他的腿疼得厉害。记者帮他租轮椅,护工老符得知是租给贺泽孝用的,特免去200元的押金。“他是个有情有义的人,那天他跪地求医生救他准儿媳,我们都看到了。他很不容易,腿断了坚持办出院,把钱省下来给儿媳救命。我在医院17年了,这样的人很少见。”

  “善举虽小,可点燃一家人的希望”

  “善举虽小,但却可点燃一家人对生活的希望。”昨天,石狮市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王东育这样写道,“你我都是有情有爱的石狮人。”他通过本报得知贺泽孝的不幸遭遇后,捐助了5000元,还帮忙发动石狮多个公益组织加入爱心资助行列。

  昨日,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捐助5000元,石狮市福慧行扶贫助困志愿者协会捐助5000元,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阳光少年志愿服务队捐助2000元。王东育和这些草根爱心团体一起组织近20人前往医院看望、慰问贺泽孝,并分别送上善款。

  贺泽孝说,经过海都报的报道,他的悲苦家庭得到石狮社会各界的关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和爱意。贺泽孝反复拜托海都记者,再度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