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整治中心市区乱鸣喇叭现象 违者依法罚20元

2017-05-04 10:05:16  来源:东南网
  

泉州整治中心市区乱鸣喇叭现象 违者依法罚20元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尤燕姿 通讯员 许源峰 文/图)昨日,鲤城交警开展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共查处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45起。这些司机,均被依法罚款20元。据悉,接下来,交警还将加大力度整治乱鸣喇叭现象,倡导文明出行。

  现场:乱鸣喇叭被拦下 多数司机喊委屈

  昨日上午9点半,鲤城交警大队开元分队,在中山路钟楼,对乱鸣喇叭现象进行整治。出租车司机王先生,从二院方向开来,快到钟楼的时候,前面有辆车要倒车,他下意识就按了喇叭,想提醒对方,没想到因此被民警抓了个现行。“我当时就是为了提醒对方,不是故意的。”王先生觉得很委屈。同样觉得委屈的,还有市民张女士。张女士说,自己从东街想要右拐到中山北路,一辆电动车走在机动车道上,她想要提醒对方避让,却被交警拦下了。“我这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啊!”

  交警介绍,中心市区禁止鸣喇叭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一些机动车在市区内,仍存在乱鸣喇叭的现象。主要有出租车、客车、违法载客的营运摩托车鸣喇叭揽客,骑车猛按喇叭示意让行,以及电动车、摩托车乱鸣喇叭等。

  鲤城交警大队,昨日利用交通岗亭和人行横道的电子显示屏播放禁鸣喇叭宣传标语,并向广大驾驶员发放“泉州中心市区车辆禁鸣喇叭温馨提示卡”。

  走访:一个路口守5分钟 10多辆车鸣喇叭

  昨日,海都记者在中山北路和东街走访发现,乱鸣喇叭现象严重。上午11点,在中山北路二院门口,一辆小车从二院门口出来,想要左拐进入中山路。中山路上,4部车辆受到影响,停下来等候,其中2部车长按喇叭催促。记者发现,二院门口由于车流量大,附近有医院和停车场,交通较为复杂,乱鸣喇叭现象频发。5分钟内,就有10多辆车鸣喇叭。

  而在东街的一院门口,一辆三轮车正在过马路,一辆出租车一边减速,一边鸣喇叭。记者发现,该处乱鸣喇叭现象同样也多发。有的司机只是短暂按一下提醒对方,有的则是长按喇叭非常刺耳。

  市民朱先生说,自己平时开车也会按喇叭。“一开车看到乱窜的电动车,就想生气,一生气,就控制不住按喇叭。”而巫女士则觉得,该按喇叭还是得按,“不然出事了谁负责”。

  可是,住在东街附近的赵先生,则觉得乱鸣喇叭非常讨厌。“特别是高峰期的时候,喇叭声此起彼伏,烦都烦死了。”赵先生的小孩,马上就要高考了,孩子在家复习功课的时候,经常都会抱怨外面太吵了。今年50多岁的陈女士,对于乱鸣喇叭也深恶痛绝。“我平时睡眠浅,偏偏家又住在街边。这几年,睡眠质量不好,从没睡过一次午觉,而晚上一个喇叭声,就能把我吵醒”。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