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邮票” 竟是毒品 警方查获全省首起新毒品LSD

2017-05-04 09:06:57  来源:厦门网
  

小“邮票” 竟是毒品 警方查获全省首起新毒品LSD

从曹某住处缴获的毒品“邮票”。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思公政)指甲盖大的小纸片,被密封装在塑料袋内,看上去就像是一张邮票。很难想象,这种纸片其实是被注入了半人工致幻剂,成为新型毒品LSD。因外形酷似邮票,这种毒品也被俗称为“邮票”。筼筜派出所从5个未实名登记的快递包裹顺藤摸瓜,查获了全省首起新型毒品“邮票”。目前,案件移交检察院起诉。昨日,筼筜派出所对外通报了这起案件。

  3月16日,仙岳路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到湖滨北路一栋大楼收快递。收件时,快递员发现5个包裹内的物品已经包好,但收件人没有留下个人姓名信息,只有电话。本着实名登记、拆包验视的原则,返回快递点后,快递员拆开了包裹,发现其中两个包裹内装的都是零食,零食袋外粘着一个牛皮纸袋,里面有一片绿色的叶子。

  担心是违禁品,快递员给筼筜派出所打电话后,把绿色叶子送到了派出所。办案民警一眼就认出这是未加工的大麻。

  “我们首先扣押快递,并通过快递公司查到了寄件人的电话。”民警发现这5个包裹分别寄往北京、厦门沙坡尾和浙江,寄往北京和沙坡尾的包裹里均有大麻叶,净重20克。

  次日,民警在万寿路抓获寄件人董某,并在其家中查获3罐大麻,净重23克。此外,民警根据包裹的寄送地址,找到了购毒人员杜某群和魏某茹。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杜某群是通过中间商曹某和董某购买大麻的。3月18日,杜某群还约好和曹某在海沧一户外运动场进行毒品交易。当晚10点,民警一路尾随杜某群到达交易地点,曹某被民警当场抓获。在曹某的衣服口袋里,民警找到了一个密封的塑料袋,里面装着邮票大小的纸片。随后,民警还在曹某住处缴获另外4片毒品“邮票”。这些“邮票”就放在其电脑桌上,和普通纸片几乎没有差别,极其难发现。

  目前,董某和曹某因贩毒被刑事拘留,杜某群、魏某茹因吸毒被依法处理。

  一片小“邮票”毒性却很强

  “邮票”是毒品LSD的俗称,LSD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民警介绍,这种毒品就是指甲盖大小的纸片,宽度不超过1厘米,纸片上滴入了致幻剂,需要密封保存。一般是将纸片放进嘴里,通过口腔黏膜接触纸片后吸收里面的致幻剂,也可以通过食物或饮料服用。一旦接触到致幻剂后,人会产生强烈幻觉,造成极大的心理落差,做出很多失常的行为,效果类似于食用毒品摇头丸。

  民警表示,他们在曹某处共发现5片毒品“邮票”,净重0.05克。虽然量不大,但毒性极强,“我一开始不了解这种毒品,还想用手把毒品拿出来称重,还好有人提醒,皮肤接触了‘邮票’后,致幻剂也会被皮肤吸收,可见这种毒品毒性不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