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权寄语全省青年:胸怀理想务实敬业 终身学习奉献社会

2017-05-04 08:25:26  来源:东南网
  

尤权寄语全省青年:胸怀理想务实敬业 终身学习奉献社会

省委书记尤权参观闽江学院校史馆

  “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到闽江学院调研,参加大学生团支部主题活动,寄语全省广大青年——

  胸怀理想务实敬业 终身学习奉献社会

  东南网5日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5月3日,省委书记尤权专程赴闽江学院调研,参加大学生团支部主题活动,与青年学子亲切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五月的校园,鲜花盛开、绿草如茵,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尤权首先来到闽江学院综合楼一楼大厅,认真听取学校校史等情况介绍,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关心关怀。尤权随后来到新华都商学院金融实验室、美术学院漆艺馆、服装学院,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科研、学生创新创业等情况,与现场教学的师生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学院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积极成果。

尤权寄语全省青年:胸怀理想务实敬业 终身学习奉献社会

尤权参观美术学院

  青年节恰逢毕业季,在学院教学楼一层1B101教室,一场主题为“青春、理想、信念、人生”的主题团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尤权走进教室,坐到学生们中间,与2013级金融学专业毕业班团支部、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班团支部50多名团员青年亲切座谈。座谈中,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与一年级学生踊跃发言、热烈互动,大家围绕就业创业、考研深造、服务社会等话题,谈感受体会,提问题建议。尤权不时插话交流,回忆起自己年轻时学习工作情况。尤书记亲切而又幽默的话语,惹得同学们掌声、笑声连连,不断碰撞出青春火花。

尤权寄语全省青年:胸怀理想务实敬业 终身学习奉献社会

尤权来到闽江学院,与50多名团员青年亲切座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日子,我来这里与大家见面,主要是为了与你们分享节日的快乐,共同纪念建团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闽江学院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的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在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学院(当年为闽江职业大学)校长6年之久,高度重视学院长远发展,高瞻远瞩地为学院设计了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并亲自关心和推动学院发展,与师生们结下了深厚情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闽江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和长足进步。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加强内涵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努力建成区域知名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尤权说,经济社会越发展,越是需要各类各层次人才,人才永远不会生不逢时。当前,福建发展面临良好的机遇,希望全省广大青年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辈子保持对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在为社会做事、奉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保持务实作风,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追求理想中切忌眼高手低,要从小事、实事做起,注重积累、循序渐进,争做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青年人。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将学校掌握的学习方法、思考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省领导倪岳峰、梁建勇、黄琪玉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