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侨乡商品街8店面停水半个月 回应:管道老化

2017-05-03 15:00:37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5月3日讯 “半个月没有水了,没办法生活了!”将水龙头拧到最大,但是一滴水都出不来,店家甘女士十分无奈。两周前开始,泉州侨乡商品街靠近九一街的8家店面,就莫名其妙地停了水,一直没人来管。奇怪的是,这条街上其他上百家店面都有水。

  天气越来越热,甘女士和其他店家求助无门,前天只好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这两天,海都邦邦也在为这事奔走。

  离奇的停水:楼上和邻居有水 就他们8家店没水

  前天下午,海都记者到侨乡商品街走访得知,靠近九一街的2、4、6、8、10、12、15和16号共8家店面没有水,这8家店面都在1楼,连成一排,奇怪的是,2楼都有水,其他店面也有水。

  店家们反映,从去年10月开始,就出现类似情况,店里的水流非常小,时有时无,有时是白天偶尔有水但很小,到了晚上就完全没水了。

  6号店主林先生说,他的店开四五年了,水一直都不大,“不久之前水龙头开一天,水都装不满一盆,现在一滴水都没有了。”

  8号店是一家手机维修店,店员小雷平时吃住都在店里,这几天没水,他说到晚上都不敢喝水,怕上厕所没水冲。据了解,这8家店面几乎家家都在店里煮饭,有一些还住在店里面,一天没有自来水用,不仅生活困难,还影响做生意。

  “有客户想上个洗手间都很尴尬!”让12号店林先生不解的是,他们这些店每个月都有交水费,打电话给自来水公司,也没得到一个回复,“夏天快到了,不能这样放任我们不管吧”?

  水司回应:管道老化,要恢复供水只能改造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市区供水分公司的詹经理说,这个片区的地下管网是旧的,但这8家店面应该是共用一条支管,埋在地下的支管老化,可能会出现堵塞和漏水,这两种都会导致停水。

  詹经理还表示,去年,有店家反映水很小,他曾到过现场测漏,但找不到漏水点。目前,侨乡商品街道路底下的主管,几年前已经改造好了,但是通向各个店面的支管至今仍没有改造,主要原因是这些店面的水表都在店内靠后的位置,比如洗手间,这样一来,支管就没办法穿过店铺直达洗手间。

  “现在只能进行改造,才能恢复供水。”詹经理说,如果要改造,就要先将水表移出来,比如放在店门口,再在表后接管到洗手间,改造的工程量还是很大的,需要征得所有店家的同意。

  马上行动:当天联名申请,改造提上日程

  按照詹经理的建议,侨乡商品街这8家停水店面决定联名提交申请,有8位店家和房东的签字。昨天,8位店家一边忙着开店,一边忙着写申请,到下午就把申请书搞定了,所有店面的房东也都同意。店家林先生拿着这份申请书,顺利递交给泉州市自来水公司。

  此外,改造还要申请对路面进行破拆施工,得先找社区盖章,再向街道的城管办申请。詹经理表示,他们会尽快到现场查看,把改造的设计图纸做出来,到时再交给店家,让他们去向社区和街道申请,获批后就可以着手准备改造事宜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