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落幕 泉州大力士夺金捧银

2017-05-03 09:18:32  来源:泉州网
  

  201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28日在土库曼斯坦落幕,福建大力士为中国队喜夺7枚金牌,其中泉州南安运动员赵永超表现出色,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56公斤夺得男子8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另一位南安籍运动员李发彬获得男子56公斤级抓举、挺举196公斤和总成绩的3枚银牌。

  福建举重队在本次比赛上取得丰收。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林青峰称雄69公斤比赛,他一人包揽了该级别的三枚金牌。

  18岁的福建选手陈晓婷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作为国家举重队的选手,陈晓婷此次随国家队出征亚锦赛,与她一起参赛的还有刘春红、曹磊和陈燮霞等奥运冠军。在这次比赛中,陈晓婷抓举的成绩是98公斤,挺举的成绩是123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21公斤。与全运会预赛相比,陈晓婷在挺举和总成绩上都有了突破。

  22岁的赵永超曾在2015年的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中,夺得男子85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在此前结束的201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中,他以抓举153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40公斤进入前十六名,如愿拿到了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此次亚洲举重锦标赛上,赵永超的状态明显回升,虽然未能拿下抓举和挺举的金牌,但他356公斤的总成绩超过第二名4公斤,如愿夺得这个级别分量最重的金牌。

  结束这次比赛后,泉州的两名运动员赵永超和李发彬将继续留在国家队专心备战9月份举行的全运会,冲击全运会奖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