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惠安一男子持刀捅伤公交司机 坐牢8年又患尿毒症

2017-05-03 09:18:32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5月3日讯 阿珍的背影,透着一股无奈。

  她的大儿子郑某平,因持刀捅伤惠安11路公交车司机,昨天被刑拘。昨天上午,惠安警方通报,经调查,郑某平因搭乘曾师傅的公交车,下车后他认为公交司机大声鸣喇叭吓他,所以与司机发生冲突,砸完挡风玻璃,再拿携带的水果刀将司机刺伤。

  要说阿珍这些年的经历,村里人都觉得用“操碎了心”最贴切不过:大儿子郑某平21岁时,因跟人打架坐牢8年,出狱后,又患上尿毒症至今。命运给这个惠安女人特设了不少“考验”:她要照顾遇车祸受伤的丈夫,还要照顾生病的大儿子。

惠安一男子持刀捅伤公交司机 坐牢8年又患尿毒症

  母亲阿珍的背影里写着无奈,提起大儿子,满是心酸

  【母亲】

  抱住儿子 但阻止不了他砸车

  昨天上午,惠安涂寨镇涂寨村顶郭自然村,海都记者遇到郑某平的母亲阿珍。

  阿珍正提着一桶鸭食去喂鸭子,她向记者讲述了大儿子郑某平的情况:当天中午,儿子像往常一样去惠安做透析,从县城搭11路公交回来,车子到曾厝站时,就打电话让她去载他。阿珍当时正好用高压锅在煮东西,来不及关火,就骑着车出来。

  等阿珍到了,不知道儿子和司机此前发生了什么,就看到儿子在骂司机,还比着手势要打人。阿珍一直劝儿子不要吵架,用三轮车准备把他载走,但儿子突然跳车。阿珍马上用双手抱住儿子的手臂,可儿子挣脱着,拿保温杯砸向车玻璃,扔完一次又捡起来再扔了一次。当时,阿珍突然想到家里的高压锅可能会爆炸,就骑车先回家关火,赶回来后,看到警察都来了,儿子已被抓。

  昨天上午,惠安警方通报该案,郑某平因搭乘曾师傅的公交车,下车后他认为公交车司机大声鸣喇叭吓他,所以与司机发生冲突,郑某平用保温杯砸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后,再用携带的水果刀将司机刺伤,目前已被刑拘。

  【儿子】

  坐牢8年后又患尿毒症7年 脾气差

  郑某平36年的生命轨迹中,有15年被坐牢和尿毒症“占据”。

  母亲阿珍说,郑某平患尿毒症7年。之前在泉州的医院做透析,因为费用太高,这两三年来就回惠安做透析。每周要去医院三四天,每次搭11路公交车往返。每个月要花几千元。要不是村里为儿子申请了低保,还办理了医保,一年要花十几万元。

  大儿子经常独自搭乘公交,还跟她抱怨公交车司机态度差,有时人没站稳车就开了,人还没下车车又开了。阿珍有两个儿子,犯事的是大儿子,未婚,小学没毕业。年轻时在模具厂里做工,21岁时,跟人打架被判刑,关在泉州监狱8年,29岁出狱时,患上了尿毒症,这几年身体越来越不好,基本都在家里躺着,偶尔在门口晒太阳。大儿子脾气很差,经常嫌弃阿珍煮的饭菜不好,有时候甚至把整个饭桌都掀了。晚上睡不着,100粒安眠10天不到就吃完,有时候还自言自语骂脏话、唱歌,阿珍说儿子的脑子可能有点不清楚。阿珍说知道儿子脾气差,他发脾气时,自己尽量躲开,让他发完脾气,再好言劝他去吃饭。

  【司机】

  为人不错 公司垫付医药费

  昨天上午,记者到惠安公交公司时,公司赵总经理正好到医院看望曾师傅。

  被捅伤的公交车司机曾志坚,惠安黄塘人。2012年1月起到惠安公交公司工作。

  惠安公交公司安保科工作人员庄先生称,曾师傅为人不错,跟同事相处融洽,更没听说过跟谁红过脸。而且他们公司是每三个月轮岗一次,曾师傅并不是一直开11路。

  对于一些乘客反映的11路公交司机态度不好的问题,庄先生称,目前他们基本没有接过这类投诉。公交车上都有张贴投诉热线,乘客可以第一时间向他们反映,他们都会及时核实处理。

  随后,记者赶到惠安县医院,见到曾师傅的家属,而病床上的曾师傅面色苍白,还不能说话。妻子坐在一旁,但不愿多说。曾师傅的父亲说,儿子平时都不会跟家人吵架,开车的时候更不会。

  目前,惠安公交公司已垫付了全部医药费。据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曾志坚已脱险,可转入普通病房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