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醉汉掉落电梯井底被困 消防官兵搭人梯接力救援

2017-05-03 09:18:3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廖小昆 苏伟明)凌晨下班回家,电梯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仔细一听,电梯井里传来微弱的呻吟声。这是怎么回事?

  有人掉落电梯井被困

  昨日凌晨3点多,两名深夜下班的铁路职工回到位于文屏路126号的铁路职工宿舍。他们摁了电梯按钮,可是电梯门没开;再试一次,门依然没开。“哎哟……”仔细一听,电梯井里传来微弱的呻吟声。

  “不会是有人被困在电梯里面吧?”两人赶紧跑到大楼的值班室,将情况反馈给保安,同时报警。

  厦禾消防中队官兵很快就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有一人掉落在大楼负一层电梯井底被困,井内漆黑一片,被困者躺在井底污水里面动弹不得,发出阵阵微弱的呻吟声。

  消防官兵先要求电梯维保人员关闭电梯电源进行制动,防止电梯轿厢下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队员陈铃波和朱承火进入电梯井施救。

  人梯接力救出醉汉

  在电梯井井底,男子浑身酒气,昏昏欲睡。通过对话,官兵发现该男子腿、脚、腰部多处受伤。指挥员廖小昆发现,伤者在污水里被冻得阵阵发抖,意识开始模糊。担心男子昏睡过去,消防官兵一边不停地跟醉汉说话,一边组织救援。

  由于电梯井空间狭窄,担架施展不开,消防官兵只好采取人梯接力的方式,将男子送回地面。担心男子体温下降,一到地面上,消防官兵就脱下抢险服盖在伤者身上,并对其伤口进行简易包扎。随后,男子被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已经酒醒,身体局部受伤,好在并无大碍。至于他为何会坠入电梯井,警方仍在调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