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军官假冒难民案发酵 国防部长领导方式被批

2017-05-03 09: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右翼军人假冒难民案继续发酵。联邦检察院宣布,已有初步证据显示,涉案军官还涉嫌筹划严重暴力行为。德国国防部长为此已临时取消了原定3日的访美计划。

  调查人员称,在涉案军官处发现的一份名单,有可能是其策划谋杀的对象。《每日镜报》报道称,这份名单里包括德国前总统高克以及德国司法部长马斯。

德国军官假冒难民案发酵 国防部长领导方式被批

  图片来源:法新社

  联邦国防军总检察官福尔克•维克表示,这名具有右翼倾向的军官还涉嫌从联邦军装备中偷盗过子弹。维克表示,调查中发现了一些疑点,比如这名军官谎称子弹已用于射击训练,实际并非如此。

  维克还强调,涉案军官在部队中还有一些支持者,目前尚无法确定支持者的具体人数,但军方已经掌握了部分人的情况。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取消了原定3日开始的访美计划。来自国防部的消息称,国防部长认为调查案情更为重要。

  取消访美行程后,冯德莱恩3日将同联邦军总检察官维克一道前往涉案军官驻地法国的伊勒吉尔什。与此同时,国防部长发言人还在柏林表示,冯德莱恩将于4日召集数百名联邦军军官前往柏林举行会议,"就如何清查和应对联邦国防军中积攒的相关案例展开磋商。"

  据悉,这名现年28岁的军官被捕后,检查人员收缴了大量物证,但对物证的分析评估尚未结束。这名军官来自奥芬巴赫,他涉嫌冒充叙利亚难民申请庇护,并曾策划暴力袭击行动。目前此人仍在接受调查。

  这名涉案军官是在驻扎法国军营期间被逮捕的,截止目前,他一直拒绝就相关指控表态。来自基森市政府的消息称,此人2015年12月在奥芬巴赫市提出避难申请。他完全不懂阿拉伯语,却自称是一名没有证件的叙利亚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