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保边督边改:回应百姓呼声 严查畜禽养殖污染

2017-05-03 09:07:3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未批先建、废水偷排入溪……畜禽养殖未处理达标排放,不仅恶臭扰民,还污染附近河流。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福建以来,已接到多起畜禽养殖污染投诉件,收到交办件后,我省各地迅速行动,积极整改,回应百姓呼声。

  南平建瓯:拆除违法养猪场

  接到南平建瓯市徐墩镇长坑垅水库养猪场污染水库水质信访件后,南平市第一时间组织查处,建瓯市副市长带队立即展开实地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养猪场为建瓯市昌盛养猪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30亩,建有猪舍8座,现存栏生猪1000头左右。由于该养猪场未经环评审批,执法部门责令予以拆除。目前该养猪场已在清栏拆除中。为消除畜禽污染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徐墩镇政府表示,该镇将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莆田仙游:扩大检查覆盖面

  4月28日,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林鸿禧养猪场污染投诉件后,莆田市、仙游县环保局及环境监测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立即赶赴现场。经查,该养猪场未办理环评及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擅自投入生产,养殖废水经沼气池简单沉淀后通过沼气池东面一根暗管排入上厝沟流入双溪。执法人员对养猪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现场制作勘察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同时依法对养殖场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责令限期拆除关闭。

  三明清流:全程监督养猪场整改

  4月28日,三明市清流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畜禽养殖污染信访件后,县委书记立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被举报的赖某、赖某荣2家养猪场位于禁养区内,检查时已全部拆除到位。但赖某荣在距离原猪场约400米处新建2座猪舍。新猪场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进行生猪养殖。当地政府即刻启动约谈机制,要求业主立即妥善处理存栏生猪,并依法关闭猪场。相关部门在现场全程监督该猪场整改工作。为严防污染死灰复燃,相关部门已加大日常巡查力度。

  漳州南靖:打击交界处“漏网之鱼”

  漳州南靖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反映,书洋镇文峰村村口水电站旁有一生猪养殖场污染河流。经调查,文峰村中所有养猪场均已关闭,被举报的该养殖场位于文峰村石礅与龙岩市永定区高头乡奄子坑交界处,面积约700平方米,建有沼气池。

  4月30日,经现场地界勘察,执法队员确认该养殖场行政界归属南靖县书洋镇,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养殖场有直排污水进入曲江溪的疑似痕迹。执法队立即对该养殖场业主下发限期拆除和整改通知书,明确告知清场时限及拆除时间。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动态掌握整治情况,杜绝出现“漏网之鱼”。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