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科风云林欢结局是什么 林欢扮演者高露个人资料

2017-05-02 16:11:38  来源:南方网
  

外科风云林欢结局是什么 林欢扮演者高露个人资料

  平和突破尖锐矛盾 生动呈现医疗精神

  《外科风云》试图以生动的医疗故事作为切入点,对医生职业道德和医患关系进行深入的探讨。当病人陷入生命危机时,作为权威方的医生的职责边限在哪里?

  正如陆晨曦的发问所说:"医生在救人时有最高优先权,这也是医生的责任和权利。难道这只是教科书上的一句话吗?"

  处于同一状况下的庄恕在面对类似的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时,则更为克制和理智:"对病人权利的主张,对医生治疗结果责任的划分,都不是教科书上一个简单的概念。"

  因此,对于医生职业的边界问题,导演和编剧仍旧没有给出价值判断,而是透过庄恕和陆晨曦两种类型的世界观,以多元化、平和的观点来面对尖锐的矛盾。

  在面临生与死这类沉重的话题时,医生的专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究竟承担着怎样的角色?或许,这正是导演和编剧试图引发大众思考的深度议题。

  而《外科风云》通过塑造陆晨曦这样一个极度尊重生命的典型化角色,向观众传达医者们在面临生命时的敬意和热忱,生动地呈现医生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

  在接下来的剧情里,对于医生职责、医患关系的探讨仍在继续。崩溃走上绝路的柳灵,将会给陆晨曦带来深重的打击。

  面对舆论压力和现实矛盾的陆晨曦,会有怎样的反应呢?庄恕又会如何帮助陆晨曦呢?《外科风云》正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播出当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