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冒用别人身份证潜逃6年 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

2017-05-03 08:23:15  来源:厦门网
  

男子冒用别人身份证潜逃6年 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

  逃犯林某被警方抓获。

  厦门网讯(文/图厦门日报 记者程午鹏通讯员厦公宣)一个逃犯,多年不回家,忘了父母叫啥?其实是冒用别人身份证潜逃6年,被细心的民警识破并抓获;另一个逃犯,被警方多次追捕未落网,但一听有业务上门,马上赶来见面,结果归了案。

  昨日,市公安局特勤大队通报今年以来追逃数据,4个月抓获40名逃犯。

  案例1

  冒用别人身份证

  背熟上面所有信息

  4月7日晚,特勤大队在仙岳隧道设卡盘查,拦下一辆奔驰车。驾车男子拿出一张身份证递给民警。驾车男子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很像,但身份证照片略显发福,而驾车男子却较瘦,引起民警的怀疑。

  对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驾车男子都能准确无误地回答上来,但民警问他父母叫什么名字时,男子却突然“卡壳”了,含糊着说很多年没回老家,也没和父母联系,忘记了父母的姓名。

  男子的回答加重了民警的怀疑,要把他带去审查。男子很快承认是冒用别人的身份证,说他的真名叫林某,35岁,漳州人。

  据民警调查,林某涉嫌浙江一起非法经营案件,涉案价值100多万元。从2011年开始,林某被浙江警方上网追逃,之后一直没回过老家。林某拿了一张别人的身份证,背熟了身份证上所有的信息,一直冒用这张身份证的身份潜逃。

  根据林某的说法,潜逃这么多年,他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居无定所地四处漂泊,总担心被抓住。没想到,潜逃6年,这一天还是来了。目前,林某已被移交给浙江警方调查处理。

  案例2

  民警多次追逃未果

  约谈生意引来逃犯

  今年3月14日,卢某因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被集美警方上网追逃。仅仅5天后,特勤大队民警发现卢某在杏林内茂出现,立即赶过去。然而,当民警排查出卢某的落脚点,却发现他只是在朋友家借住了两天,早已搬走。

  民警在卢某的朋友住处蹲守,好几天都没见到卢某回来。民警又试着与卢某联系,对方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始终不肯露面。调查中,民警得知卢某在一家信贷公司上班,该公司其中一个办公地点在江头台湾街。

  3月25日,民警佯装要办理贷款,约卢某在江头台湾街见面详谈,卢某如约前来,被民警当场控制抓获。目前,卢某已被移交给集美警方调查处理。

  案例3

  逃犯躲在女友住处

  民警辗转找到抓获

  3月1日,特勤大队接到线索,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逃犯钟某在莲花路口一带活动,很可能就住在附近的小区。

  民警很快赶到莲花路口,拿着钟某的照片走访调查。在华天花园小区,一名房东认出了钟某。根据房东的说法,去年11月份,钟某的姐姐曾租住他的房子,他也见过钟某,但当月底钟某和姐姐就搬走了。

  在华天花园隔壁的小区,一名保安认出了钟某,说钟某只是偶尔到小区来。民警循着线索继续追踪,发现钟某住在该小区一居民楼11楼的一套房子。不过,租下房子的是一名女子,民警怀疑是钟某的女友。

  当天上午10点多,民警找到这套房子敲开了门。钟某还在屋内床上睡觉,猛然间被叫醒,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当看到民警亮出的证件后,钟某只得束手就擒。

  目前,钟某已被移交给江头派出所调查处理。

  数据

  今年前四个月抓获逃犯40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特勤大队结合“盗抢骗”专项打击行动,加大追逃力度。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30日,该大队共抓获网上逃犯40人,其中本地上网逃犯15人,外地上网逃犯25人。被抓获的40名逃犯中,涉嫌侵财类案件20人,涉嫌故意伤害案件4人,涉嫌寻衅滋事案件7人,其他类案件9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