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同安“荔枝王”已有512岁 是目前厦门最老荔枝树

2017-05-02 15:26:40  来源:厦门网
  

同安“荔枝王”已有512岁 是目前厦门最老荔枝树

  512岁的“荔枝王”

  厦门网讯(文/厦门晚报记者黄文水图/庄国庆)同安“荔枝王”已经有512岁了!“五一”期间,本报通讯员庄国庆忙着为同安的古老荔枝树拍照。据介绍,位于莲花镇澳溪村的512岁古荔枝树不仅是同安最老的荔枝树,也是目前厦门最老的荔枝树。

  根据本报记者提供的同安古树名木目录,庄国庆找到了同安树龄最高的三棵荔枝古树。其中,位于莲花镇澳溪村湖山社的“荔枝王”树高12米,平均冠幅11米。“生命力太顽强了!从里面看,树干已经完全中空,可从外面看,还长出了新枝叶。”去年,不少古树名木在台风“莫兰蒂”中倒下,但中空的“荔枝王”依然挺过这一劫。虽然它被折断了其中一根主干和部分枝丫,但今年又长出了新叶。“不仅长得好,老树还能结果呢,就是有点酸。”当地村民说。

  相比“荔枝王”,另外两棵荔枝古树就显得年轻许多。位于同安五显镇后塘村后塘里的荔枝树树龄312年,“原来有6米高,现在高度不到2米了,以前有两根树枝,现在只剩下一个大树头了”。庄国庆说,因为遇到自然灾害,这棵荔枝树衰落得太快,让人惋惜。

  位于祥平街道溪声社区浒井里的荔枝树树龄为162年,比起“荔枝王”,只能算是“小伙子”。这棵荔枝树树高15米,平均冠幅达到17米,看上去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