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长假第2天来厦游客9.42万人次 比首日增2万多人

2017-05-01 14:12:36  来源:东南网
  

小长假第2天来厦游客9.42万人次 比首日增2万多人

  昨日,东渡邮轮码头售票大厅挤满了游客

  “9”这个数字,正在诠释厦门五一假期的热度。

  东南网5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吕寒伟 通讯员 潘璀璇/文 陈雯娟/图)4月30日四大景区接待游客9.42万人次,同比增长9.54%,热度比前一天升温,4月29日四景区的游客量为7.16万人次。

  4月29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统计出炉,进入厦门的车辆约为9万辆,和去年同比相差无几。

  今天将迎返程高峰,截至昨晚导报记者发稿,省内动车票较为充足。值得提醒的是,高速公路返程请勿集中在下午。

  旅游

  鼓浪屿依旧大热 四景区接待游客数比首日多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厦门迎来客流高峰,鼓浪屿依旧是大热门。

  昨天一大早,东渡邮轮码头售票大厅就挤满了外地游客,登船通道排起长队。第一次来厦门,来自江西的游客张帅做好攻略,和女朋友提前一周就在网上预订了鼓浪屿的船票。“幸好提前预订了。”张帅说。

  上午11点,轮渡发出提醒: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游客上岛船票售完,嵩屿码头船票售至16:30。

  来自旅游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下午3点,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共接待游客9.42万人次,同比增长9.54%,前一天为7.16万人次。

  其中,鼓浪屿接待游客6.4万人次,同比增长8.47%;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83万人次,同比增长5.59%;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81万人次,同比增长203.76%(集美鳌园于3月30日起免费对外开放);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同比下降16.23%。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