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田安公园里萌娃挖坑挖出一窝蜈蚣?实为马陆

2017-05-01 14:12:36  来源:泉州网
  

  田安公园:萌娃挖坑挖出一窝蜈蚣?

  这种像蜈蚣的虫子叫马陆,不咬人,但你没事也别招惹它

泉州田安公园里萌娃挖坑挖出一窝蜈蚣?实为马陆

  公园内的沙坑区,正在玩耍的一名男孩试图用沙将虫子盖住

  早报讯(记者 陈玲红 王柏峰 文\图)“田安公园专门给小朋友玩的沙坑里有很多蜈蚣,抓都抓不完,很担心小朋友在里面玩会有危险。”“五一”假期第二天,有市民带着小朋友在市区田安公园玩时碰到了这纠心的一幕。据家长反映,蜈蚣是从沙坑里钻出来的。不过,记者请教了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和泉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相关人员,他们都表示这不是蜈蚣,而是一种叫“马陆”的动物,不咬人、不会主动伤害人,但被触摸时会分泌出有刺激性的分泌物,可能引起一定的过敏反应。

  半小时发现20多只 喷杀虫剂有效

  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田安公园,有几位市民正带着孩子在公园里玩。公园攀岩壁下的沙坑里,两个小孩正在玩沙子。“很多,我们玩了半个小时左右,埋了20多只,那边石椅旁边也有。”一名8岁的邱姓小朋友告诉记者。“好像是从沙子里钻出来的,又像是从别的地方爬过来的,确实不少,抓了几只,转个头又冒出来了。”一名家长反映道。

  记者在沙坑边看了看,“蜈蚣”模样的虫子在沙坑里零星分布,攀岩壁下集中爬着十来只,每只约有3厘米长。

  一名刚到公园做保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我来七八天了,每天都能看到,草丛里、小路上都有。”李阿姨指着脸上和手上的红疙瘩说,不知道是不是这些“蜈蚣”的关系,做了七八天就长出红疙瘩了,而且会痒。“除了这种虫,还有蚂蚁,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咬的,现在每天干活都要穿长衣长裤包起来。”阿姨说,她的同事之前喷过一次药,喷完后有效果,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出现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