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权于伟国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职工

2017-04-29 09:56:22  来源:东南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深入基层,

  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勉励全省广大产业工人

  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 成为新福建建设的主力军

尤权于伟国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职工

昨日,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工人。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4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周琳) 28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分别深入我省部分企业,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职工,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尤权来到位于福州马尾的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沿着斜船作业平台下方通道,边步行察看船只建造情况,边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在作业平台休息处,尤权与围拢过来的工人们和船东建造代表亲切交谈,随后登上65M操锚供应拖船主甲板,与来自机装课、电装课两个班组的部分工人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气氛热烈,10多名来自基层一线职工先后发言,围绕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工会活动等谈了感想体会。尤权结合自己当年在北京一机床厂工作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互动,一下子就把现场的气氛活跃了,把大家的距离拉近了。尤权亲切地问大家从哪里来、对目前工作是否满意、对未来有什么设想,工人们都一一认真作了回答。

  尤权说,你们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工作、对事业的热爱,充满了对企业、对福建的感情。你们和其他产业工人一样,长期工作在一线,用勤劳的双手、辛苦的劳动,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尤权说,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十分关心,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福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面临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等现实问题。希望全省广大产业工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未来发展信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本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努力成为新福建建设的主力军。

  尤权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大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工会作为群众组织,要通过组织和参与班组建设,最直接、最经常地同职工打交道,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脉搏和生产、工作、学习状况,认认真真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真正把工会打造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温馨之家。

  于伟国先后深入福州市台江区仁德公交枢纽站和市水务管网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省劳模和一线劳动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在仁德公交站,他登上公交车与公交司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车站营运情况。他说,公共交通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保障,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安全保障、优化公交线路、推进绿色出行,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公交服务。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担负着全市雨污水收集输送和清淤抢排的重任,于伟国充分肯定他们为消除城市易涝点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说,你们的工作默默无闻但至关重要,要继续坚持挂图作业、一点一策、责任到人,畅通城市管网,消除水涝隐患,有力保障汛期群众出行安全。于伟国强调,工人阶级是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始终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凝聚全省广大劳动群众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