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忆大师》4.28日全国公映 特辑揭秘六大看点

2017-04-28 16:05:55  来源:新华网
  

  由陈正道执导,任鹏担任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于今日全国正式公映。片方发布一支“人物关系”特辑,黄渤领衔“大师军团”众人对自己饰演的角色进行简单解析,六大影片看点随着特辑内容深入逐一展现,激起业内人士以及观众的期待。

  看点一:记忆“提取”+交换技术 近未来软科幻噱头十足

  从片名便不难看出,“记忆”是这部电影的关键词。影片围绕“记忆”这一主题,大胆设想了有关人脑中记忆可被“提取”和“交换”的技术,讲述了黄渤饰演的作家江丰(黄渤饰演),由于在一次手术中存取错误记忆,从而导致其置身到一连串危险中的故事。

  本片的记忆“提取”并非删除,只是让人失去了对记忆本身的感觉。故事内容的设定非常耐人寻味,一个沉默稳重、爱护妻子的人如果植入了凶犯的记忆会怎样,而一个原本嫉恶如仇的恶犯,如果植入了前者的记忆又会怎样。软科幻、近未来的2025年虚拟时代背景设定,令观众在观影时更易被带入其中,导演陈正道曾表示,“记忆能够被篡改是件令我一直感兴趣的事,有一部分电影反映生活,我的电影是想要实现我的幻想”。

  看点二:黄渤首度挑战“邪恶”角色 搭档段奕宏“双雄”对决

  “人物关系”特辑中,黄渤所饰演的主人公江丰,被编剧任鹏以“迷茫、勇敢”两个词来概括。记忆手术的失误让脑内残存着杀人犯的记忆,从原本试图看清凶手面目到逐渐被这份记忆拖累,甚至影响到了性格,出现了“性本恶”的狰狞表情,人物戏剧性张力十足。这种主角遭凶手记忆“反噬”的反转剧情,将无辜者与凶手合为一体的全新概念,令众多影迷大呼过瘾。

  《记忆大师》亦是黄渤和段奕宏的首度合作,华语影坛两大影帝黄渤、段奕宏的强强联合,亦被网友称为“梦幻阵容”。起初拿到剧本的黄渤曾表示,“这个警察一定要请老段来”。而在电影首映发布会上,饰演警官沈汉强的段奕宏则表示,二人的角色可谓“相互成全”,特辑中他对角色解读也表现出“警察本色”的一面,“江丰这个角色一直在记忆中窥探,试图找到真凶证据。但当他看到别人记忆时所感受到的冲击力,会令他自己更加震撼”。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