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速"超速王"时速达152公里 厦门交警公布超速数据

2017-04-28 16:05:2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 通讯员 郑锦阳 记者 陈满意)一辆本田小轿车以152公里的时速,创下了今年以来厦门高速路上的超速之最。昨日,厦门高速交警公布了今年超速行驶的统计数据,截至4月25日,共查处27082起超速行驶行为,日均查处量约为235起。

  据统计,近年来,超速行驶是非现场执法查处量最多的交通违法行为。此前,厦沙高速上曾有每天近千起超速被查的纪录。去年年底,辖区的厦蓉高速、厦沙高速、福诏高速段先后完成限速提升改造,一般路段限速由100公里/小时提至110公里/小时,特殊路段限速由80公里/小时提至100公里/小时,因此超速行驶查处量大大减少。

  从统计数据看,今年2月18日,一辆本田小轿车以152公里的时速创下了超速之最。另外,超速10%以上未达20%的有19936起,而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有7134起,超速达到50%以上的有12起。

  交警表示,小客车超速10%以内的,将予以警告,不记分不罚款;超速10%以上未达20%,驾驶人将被处以记3分的处罚;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驾驶人将面临罚100元、记6分的处罚;超速50%以上未达80%的,当事驾驶人将被处以罚500元、记12分、扣留驾驶证,可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超速80%以上的,驾驶人将面临罚1500元、记12分、扣留驾驶证,可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据悉,目前,区间测速设备已覆盖辖区近175公里的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