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位外籍"武夷娃"满周岁 18周岁前可免费游武夷山

2017-04-27 14:57:0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 金文莲) 25日,在武夷山诞生的首位外籍“武夷娃”满周岁了,武夷学院外事办为孩子过了一个快乐而有纪念意义的生日。

  去年4月25日12时19分,一名重3.5公斤的乌克兰籍男婴在武夷山市立医院出生,成为武夷山打造“爱之都·孕育地”的首位外籍“武夷娃”。

  这位“武夷娃”名叫马克,一年来一直生活在空气清新的武夷山市。马克的父母来自乌克兰。父亲阿瑟在武夷学院从事外教工作,母亲李娜因喜欢中国文化随夫来到武夷山。2016年,武夷山积极推动“三养”产业发展,3月1日启动“武夷娃”培育活动,至2017年1月27日告一段落。在此期间,诞生在武夷山的婴儿均属“武夷娃”。“武夷娃”一出生就能获得武夷山旅工委颁发的纪念卡,而且18周岁以前可享受免费游武夷山的待遇。当时已经怀孕的李娜积极参与“最美准妈妈”评选活动,成为首位参与评选的外籍准妈妈。

  据了解,从去年3月1日至今年1月27日,在武夷山共出生了3383位“武夷娃”。其中,武夷山籍婴儿2832人,外地籍婴儿551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