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司机为吃牛奶面包 高速违停被交警扣6分(图)

2017-04-26 14:53:08  来源:闽南网
  

女司机为吃牛奶面包 高速违停被交警扣6分(图)

  高速违停被查出酒驾

  闽南网4月26日讯 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违停,危险又违法,高速交警在路面巡逻时,总会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违停车辆,驾驶员违停的原因有时让人哭笑不得。昨日,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就通报了两起高速违停奇葩事。

  4月22日上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清龙,巡逻至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翔安收费站附近,发现一辆“闽DO9L××”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没有开闪光灯,车后方也没有做任何的警示标志,民警立即驱车上前,靠近一看,驾驶员竟然在车内呼呼大睡。民警敲了几次车窗叫醒了驾驶员,并示意驾驶员摇下车窗,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让驾驶员做好警示措施后,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发现驾驶员呼气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员称是前一晚10点多喝的酒,没想到到了隔日上午还是酒驾,后悔不迭。

  说巧不巧,当张清龙将酒驾违停的驾驶员带上警车后准备送他下高速,结果刚开了1公里,又发现一辆“闽DH78××”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张清龙下车查看,发现驾驶座上的女子正在吃牛奶面包。张清龙向那名女驾驶员简要说明了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违停不仅是危险行为也是违法行为,女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张清龙将刚才的男驾驶员和这名女驾驶员一起带到了收费站口作进一步的处理。

  根据相关依据,张清龙依法对“闽DO9L××”驾驶员违停的违法行为作出记6分的处罚,对其酒驾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对“闽DH78××”的女驾驶员作出了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