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再制裁叙利亚 美国“拉黑”相关化学家

2017-04-26 08:34:30  来源:新华社
  

  以本月初叙利亚的化武事件为由,美国财政部24日宣布,将271名与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开发项目有关的叙化学家和官员等列入其黑名单,对这批人实施制裁。

  法新社称,这是美国财政部宣布的最大规模制裁之一,主要目标是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

  美方声称,隶属于该科研中心的上述271人负责为叙政府开发化学武器。制造出的化武被叙政府军用于本月4日袭击反对派占据的叙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小镇。超过80名平民在此次袭击中丧生。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坚决否认与化武事件有关,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此次事件系西方“捏造”。

  【坚决惩罚】

  受制裁人员在美国的全部财产将被冻结,任何美国人或企业也不得与这些人有商业往来。

  美国财政部称,这271人或有一定科学专长,或自2012年起便参与叙利亚政府的化武项目。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4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通过这一举措,美国正发出强烈信息:我们绝不容忍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姆努钦还将此番制裁称为“彻底的”。

  在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前,美方已对化武事件有所动作。

  本月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4日从该机场发动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

  【多轮制裁】

  按美联社说法,美国政府自2004年起逐步扩大对叙利亚的制裁,理由包括叙利亚政府支持恐怖主义、占领黎巴嫩、企图破坏伊拉克政局稳定,以及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

  近年来的制裁多与目前已进入第6年的叙利亚内战有关,美方给出的理由是叙利亚政府持续使用武力,并侵犯人权。

  此外,美国政府还出手制裁据称与叙利亚政府有关的其他国籍人士和企业,包括部分伊朗实体等。(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