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的名义》大结局是这样的 祁同伟结局好惨

2017-04-25 11:17:34  来源:光明网
  

《人民的名义》大结局是这样的 祁同伟结局好惨

  高育良与高小凤早已结婚 侯亮平劝高育良认罪

  高育良像吩咐遗嘱一样交代吴惠芬,让吴惠芬忍不住质问高育良,难道他没有后悔过自己所犯的错吗?高育良表示,事到如今后悔已经无济于事了,他明白自己亏欠了吴惠芬,希望吴惠芬与芳芳好好过他们的日子。临出门前,高育良终于说了一句良心话,深情地告诉吴惠芬,还是吴惠芬最好。

  侯亮平向高育良汇报了祁同伟自杀的经过,表示祁同伟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对他开枪,而他自己却已经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高育良向侯亮平说明,直指祁同伟对侯亮平一直是惺惺相惜,侯亮平也是祁同伟众多同学中最佩服的一位,所以他才舍不得对侯亮平开枪。

  侯亮平认为高育良所说的有一定的可能性,可他却觉得那首清脆的儿歌起了很大的作用,让祁同伟灵魂清零,才没有向他开枪。讨论完祁同伟开枪的问题,侯亮平马上询问高育良,是否祁同伟死了,就能让某些人真的安心了。高育良微笑了一下,打开了电视机,质问侯亮平话里的意思。

  侯亮平听到电视里高育良的那段讲话之后,向高育良质问,想知道他在谈论人民的名义讲话之时,是否出自他的真心。高育良不愿意回答侯亮平的问题,侯亮平便向高育良讨教起贪腐的问题,并说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贪腐就是绑在身上的一颗定时炸弹危险。

  钟小艾以中央巡视组成员的身份,向高小凤审讯她与高育良的关系,高小凤则要求见一见高育良。钟小艾拒绝了高小凤的要求,高小凤只好按照钟小艾的发问,把与高育良的关系一一交代。高小凤交代,她是在2008年5月在香港与高育良注册结婚,8月份生下孩子。

  就在高小凤接受审讯的同时,吴惠芬被田国富问话,坦白她在2008年3月与高育良离婚,因为高小凤肚子里怀了孩子,她没有办法才同意离婚,为了高育良的省委副书记身份,和她自己的教授身份,只得将离婚之事隐瞒了下来。

  陆亦可批评吴心仪,怪责她隐瞒了高育良和吴惠芬离婚的事情,差点让高小琴出境逃跑。吴心仪一心只想帮吴惠芬保密,没想到事情会闹到如此严重的地步,而她和吴惠芬也不想离婚的事情说出来,让陆亦可和芳芳受到影响。陆亦可听了吴心仪的解释后,马上把她的怀疑告诉吴心仪,认为芳芳多年来都不回家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她已经知道了父母的问题。

  高育良向侯亮平说明了他与高小凤的关系,还把他们的结婚申请拿出来给侯亮平看,并把他与吴惠芬的约定告诉侯亮平。高育良和吴惠芬约定好,等退休之后,高育良就去香港跟高小凤一起过日子,而内地的房产之类的他将全部留给吴惠芬。高育良说明,他自己的问题处理得很好,根本没有必要参与到高小琴和祁同伟的问题上,可侯亮平却认为就算他不参与,也已经被牵扯进去了。

  田国富向沙瑞金汇报了高育良隐瞒离婚再婚的事情,并表示了他对高育良有恃无恐的态度非常生气,沙瑞金也非常生气高育良的所为,而高育良又什么也不肯跟他们交代,他们两人只有商定交由中央去找高育良问话。

  高小凤谈到了她去惠龙公司接受礼仪小姐专门训练的事情,钟小艾直指这是赵瑞龙和杜伯仲精心设计的,可高小凤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自己和高育良所经历的一切是属于他们之间的爱情。

  高小琴姐妹两人从大北湖里被赵瑞龙的手下接走,先在惠龙宾馆当服务员,再后来高小琴就被赵瑞龙和杜伯仲先后奸污了。因为高小琴姐妹两人太过于相似,赵瑞龙他们根本分不清谁是谁,所以高小琴总是挡在高小凤的面前,接受赵瑞龙他们的欺负,四年里做了三次人流。

  高育良声称,他与高小凤之间是爱情,他是被高小凤出淤泥而不染的性格所吸引,更为高小凤对明史的了解与独到见解称赞。侯亮平不认同高育良的说法,认为对明史最为了解的人是教授吴惠芬,而高育良对明史的了解也全部源于吴惠芬,可高育良却嫌弃吴惠芬老了。

  侯亮平认为高育良现在和高小凤之间应该已经谈不了明史了,毕竟浪漫也是一时的浪漫,可高育良并不认同侯亮平的说法,侯亮平只有提醒高育良,赵瑞龙已经开始交代问题了,让他不要存侥幸心理。

  赵瑞龙交代,为了批美食城的项目,他让赵立春调走了李达康,可高育良还是不肯批美食城的项目,他没有办法只得请了一批年轻貌美的礼仪小姐进行培训。赵瑞龙看中了高小琴两姐妹,因为高小琴人流了三次,所以他把重点放在了高小凤身上,特意让杜伯仲找了一位历史教授恶补高小凤的明史,这才使高育良上了当。

  高育良始终认为,他和高小凤之间是爱情,并不存在他被诱惑的问题,所以他始终否认自己犯了罪。侯亮平对高育良自欺欺人的诡辩非常不满,愤怒地让高育良承认,他是在美人面前没有把持住自己,高育良却始终不肯承认这一点。

  高小琴把所有的一切坏事,都自己承担了下来,一心只想保护高小凤,让高小凤在她出事之后,照顾她的孩子。为了给孩子未来,高小琴很早就给孩子办了两个亿的信托基金。

  侯亮平说了很多,高育良还认为自己的诡辩能摆脱法律的制裁,侯亮平不得不最后给高育良一句忠告,直指他失算了。因为高育良与高小凤结了婚,吕州的那套别墅以及2亿的信托基金,都与高育良扯上了关系,让高育良没办法再为自己辩解。

  高育良在侯亮平深情向他鞠躬之后,也回敬了侯亮平一个深鞠躬,感谢侯亮平成为他引以为豪的学生,然后心甘情愿跟中纪委的人离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