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将幼女寄养在南安一夫妇家中 失联将近一年

2017-04-25 10:33:43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4月25日讯 “孩子面部虽有些怪,但真的很聪明,跟她说什么,她都听得懂!”说这话的,是来自南平的谢先生,去年下半年,他和妻子受人之托,以每月2300元的报酬帮人照顾小孩,如今快一年时间了,从孩子嗷嗷待哺,到第一次站立,夫妇俩已经完全把萱萱当成自己的孩子了。

女子将幼女寄养在南安一夫妇家中 失联将近一年

谢先生称,萱萱挺机灵的,能听懂大人说话

  所以,在萱萱的妈妈突然和他们失联之后,虽然没了报酬,但当民警提议把孩子送到福利院时,夫妻俩还是连连摇头,直呼“舍不得”。

  如果你认识萱萱的妈妈“玲玲”,或者知道她的下落,请拨打95060告诉我们。

  热心夫妇照顾女婴 视如己出

  来自南平的谢先生今年48岁,和妻子在南安打工,给一家工厂食堂做饭,平日里就住在厂里。

  食堂位于南安梅山镇竞丰村后田街,谢先生说,食堂是工厂老板的,他只负责做饭,每个月工资有2000多块,妻子阿英跟他同岁,没有固定工作,除了照顾两个孩子,闲时就到食堂帮忙,虽然长子已经工作,但还有一个10岁的女儿在读小学二年级,日子并不宽裕。

  去年下半年,一名自称“玲玲”的年轻女子通过中介找到谢先生夫妻俩,询问是否愿意帮忙照顾小孩。原本阿英就比较闲,两人商量后,同意了。

  玲玲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说话有点四川口音。女子表示,自己在酒店上班,晚上要工作,没办法照顾女儿,想让他们帮忙照顾,并表示一个月付给他们2300元。

  昨天记者见到萱萱时,她有些吵闹,谢先生一会抱着哄,一会用推车推,好一阵折腾才让她安静下来,静静依靠在他的怀里,虽然不会说话,但很机灵,大人说话,她就一直盯着看。谢先生抱着萱萱,一边哄着,一边对海都记者说道,“孩子其实很聪明,你让她做什么事,她都听得懂,就是还没学会讲话”。海都记者注意到,萱萱面部有点奇怪,前额前凸明显。

  微信删除电话空号 妈妈失联

  谢先生说,过完年后,萱萱的妈妈只来看过孩子一次,大约在4月10日,就是那次,她付了2400元的保姆费,并表示其余的费用以后会补给,所以他们并没太在意。可没想到的是,4月12日,谢先生再次用微信联系玲玲时,却发现对方将自己删除了,连电话也打不通,好像人间蒸发一般,他赶忙到南安梅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因为提供不了女子的真实身份信息,一时半刻也找不到人,民警建议先把萱萱送到福利院,但谢先生跟妻子觉得,两人带了那么久,已经有了感情,一想到萱萱在福利院可能会受苦,根本就舍不得送去。

  南安梅山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没有掌握到孩子母亲的真实信息,电话也联系不上,处于失联状态,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是否发生意外,所以没有确定是否涉嫌遗弃罪。

  民警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想办法与孩子的母亲取得联系,如果到时她明确表示不想或拒绝抚养孩子,将依法处理。

  “我会等着她妈妈回来。”谢先生表示,他们会先养一段时间看看,他也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妈妈再怎么狠心,也不会就这样抛弃自己的孩子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