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大选将迎“雌雄对决” 传统政坛格局大洗牌

2017-04-25 09:3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何路曼) 法国政坛将重新洗牌——4月23日,随着第五共和国第10次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结果出炉,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人士勒庞胜出。轮流执政了半个世纪的左翼社会党与右翼共和党双双出局,前所未见。法国政坛未来数年将如何重塑,答案将在5月7日的“雌雄对决”中揭晓。

法国大选将迎“雌雄对决” 传统政坛格局大洗牌

  【政治版图被重塑 传统政坛将受冲击】

  若称法国大选第一轮选举结果具有“历史性”,似乎并不为过。从未经历过选举洗礼的政界新星马克龙以23.8%的支持率获得多数选民支持,一举打进二轮,大有入主爱丽舍宫之势;勒庞则借民粹泛起东风,赢得21.5%的选票成功晋级,但是否会步父亲老勒庞后尘二轮出局,尚是未知数。

  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哈蒙仅获得6%的选票首先被淘汰。而很久以来被认为有望获胜的保守党候选人菲永因卷入"空饷门"丑闻支持率暴跌,即便赢得近乎20%的选票,也无缘进入第二轮。左翼党候选人梅朗雄虽然异军突起,但以19.64%的微弱之差位居菲永之后排名第四。

  分析指出,半个世纪以来,轮流执政的两大党第一轮被淘汰,预示着法国政治风景大变,对法国传统政坛带来的,是不可避免的巨大冲击。

  接下来,将是两周之后举行的第二轮总统大选。最新民调显示,年仅39岁的马克龙被看好成为法国新总统,而48岁的勒庞因遭所有共和党人呼吁抵制,在继其父亲老勒庞2002年首次打入第二轮法国总统大选就止步后,很有可能面临同样的结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