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洲田径大奖赛金华站落幕 名将以赛代练找状态

2017-04-25 08:35: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4月24日电(记者夏亮)2017亚洲田径大奖赛首站比赛24日晚在金华市体育中心落幕,比赛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中国队阵容中也有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好手。

  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老将谢文骏发挥并不理想,最终只跑出了13秒59的成绩,屈居亚军。赛后谢文骏说:“感觉状态还是一般,刚从郑州过来,然后训练还是有一些不系统,但是我觉得今天主要是找感觉,因为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嘛。”

  谢文骏表示,由于近期比赛偏少,所以选择以赛代练的方式,希望尽快适应比赛氛围,为全运会做准备。“现在主要是在抓细节,尤其是在前程起跑的时候,然后还有一些栏间三步的节奏方面,我感觉还要再抓一下。”谢文骏说。

  同样抱着锻炼目的还有来糜弘,在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就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后,他又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目标。“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梦想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再给自己一个小目标,就是能够进入到中国队4×100米接力的主力阵容当中。”

  为了让赛事更接地气,吸引更多的金华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金华市不仅选派了三名当地年轻运动员参赛,比赛中还穿插进行了金华体育特色学校田径比赛的几组决赛。

  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丁东军说,金华作为田径之乡,希望用这种方式让更多人懂得什么是田径,让老百姓知道田径都有哪些项目,让更多孩子接触到田径,把对田径的热爱融入到他们的成长中去。

  据了解,亚洲田径大奖赛金华站是由亚洲田径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浙江省体育局、金华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我国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