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账户余额高达百万 老赖转移财富玩“失踪”被拘15天

2017-04-24 11:26:5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陈捷)账户余额100多万元,老赖却不还钱玩“失踪”,还通过新开银行账户等手段,规避法院执行。日前,湖里区法院对这个玩“失踪”的老赖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

  据悉,此前老赖陈某曾分三次向申请执行人陈女士借款共计280000元。后来,因陈某拒不还款,被债主告上法庭,法院很快作出判决,要求陈某偿还陈女士借款280000元及利息。

  债主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曾多次通知被执行人陈某到法院,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但陈某总是说自己“无力偿还”。后来,陈某竟玩“失踪”,更换电话号码,长期下落不明。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陈某名下一 张银 行卡 原本 余额

  为200090.79元,但是该款项在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前被陈某转出。而且,陈某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又新开了一个银行账号,余额有100多万元。后来,这些钱也被陈某再转出。可见,陈某完全有能力履行本案债务,但他却拒绝、逃避。

  日前,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陈某,并将其带回法院。因陈某仍然拒绝还款,因此法院对他作出拘留15日的司法措施。

  法官表示,被执行人通过玩“失踪”、新开银行账户等行为规避法院执行,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通过新开银行账户规避执行的现象很多,对被执行人陈某的拘留措施,不但能有效打击老赖,还可以震慑以此方式逃避执行的“老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