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恐袭!嫌疑人为求财竟然炸多特蒙德队大巴

2017-04-24 10:12:02  来源:新华社
  

  德国检方起初认为11日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袭击事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但在深入调查后发现,嫌疑人作案动机竟是求财。21日,警方逮捕了这名嫌疑人。

  【伪造恐袭】

  当天,警方在德国西南部城市蒂宾根逮捕了嫌疑人谢尔盖·W。他现年28岁,具德国和俄罗斯双重国籍。他预计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接受法庭审问,检方将以谋杀未遂、引起爆炸和严重伤害他人身体等罪名向他提出指控。

  11日晚在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前,德甲球队多特蒙德俱乐部在乘坐大巴离开酒店前往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途中三次遭遇路边爆炸装置引发的爆炸,大巴挡风玻璃被震碎,球队后卫马克·巴特拉和一名护送球队的警察受伤。

  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发现3张字条,内容包括要求德国撤回用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侦察机,并关闭美国驻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德国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26岁伊拉克籍嫌疑人。这名嫌疑人2016年初来到德国,他2014年在伊拉克与“伊斯兰国”建立联系,领导一支10人小队在当地实施绑架、谋杀等犯罪活动。但检方同时表示,尚无证据显示该嫌疑人参与了针对多特蒙德足球队的袭击事件。

  随后专家发现,现场留下的字条内容既有正确的、复杂的德语,又包含显而易见的错误,像是有意为之,“栽赃”给极端组织。

  【实为获利】

  调查人员随后发现更多蹊跷。德国联邦检察机构21日说,在赛前多特蒙德队所下榻的酒店内追踪到购买金融衍生品的电脑交易记录。按照这一金融衍生品的规则,当多特蒙德队股价下跌时,购买人将可受益。

  检方说,调查显示,谢尔盖·W在赛前借巨款,并在11日当天大量购买了这一金融衍生品,并且他当时也住在这家酒店内。

  检方发言人弗劳克·克勒说,调查人员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袭击事件有其他同谋者的迹象。该案与恐怖主义无关,而是为了操纵股价。

  “如果因为这场袭击,一名球员受到重伤,乃至丧生,球队股价必将大跌,”检方说。

  克勒表示,由于调查很复杂,嫌疑人究竟能从他所发动的袭击中获利多少,目前还很难测算。

  受爆炸案影响,多特蒙德队与摩纳哥队的比赛延期一天进行,多特蒙德以2:3告负。好在后卫巴特拉伤势不重,15日已出院,有望在下月重返赛场。(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